宇宙的“黎明”:天文学家试图找出第一批恒星的诞生时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剑桥大学天体物理学家Nicolas Laporte在周四伦敦大学学院的一份声明中说:“见证宇宙第一次沐浴在星光中的时刻是天文学的一项重大探索。”天文学家理论上认为,宇宙在138亿年前的大爆炸中形成后,经历了一段 “黑暗时代”。他们一直试图找出第一批恒星的诞生时间--宇宙的“黎明”--而一项新研究拨出了一个可能的时间段。

一个由英国领导的研究小组计算了六个已知的最遥远的星系中的恒星的年龄,当时这些星系的年龄为5.5亿年。研究人员周四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他们发现的论文。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Romain Meyer说:“利用一个基于不同恒星大气中氢吸收量的、广为人知的年龄指标,我们能够推断出,即使在这些早期观测时间,这些星系的年龄已经在2亿到3亿年之间。这使得宇宙的‘黎明’发生在大爆炸后的2.5年至3.5亿年。”

这项研究使用了来自地面望远镜以及哈勃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数据。哈勃目前正在与一个技术故障作斗争,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则在2020年初退役。研究人员已经突破了这些老式望远镜的极限,现在正期待着下一代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来更好地观察宇宙的“黎明”。它将能够比它的前代望远镜看到更远的时间。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射。“我们现在急切地等待着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我们相信它有能力直接见证宇宙的黎明,”共同作者、伦敦大学的 Richard Ellis说。  Ellis称这是 “天文学中的圣杯”,实质上是对我们自身起源的一种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