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科学家在菲尼克斯群岛深海发现罕见的头足类动物:玻璃章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上个月,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的一组研究人员一直在探索太平洋深处,那里靠近基里巴斯以东偏远、几乎无人居住的菲尼克斯群岛(Phoenix Islands)。该研究所的海洋探险经常会发现一些深海的伟大奇观如像帝国大厦一样高的珊瑚礁,这次34天的探险也不例外。

施密特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最近返回海岸的探险中非常幸运,他们两次看到罕见的头足类动物:玻璃章鱼Vitreledonella richardi。这种透明的奇迹自1918年以来就为科学界所知,但对它们的研究很难展开,因为它生活在开阔的海洋深处。以前对这种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分析从捕食者的内脏中提取的标本。

该研究所的联合创始人Wendy Schmidt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海洋蕴藏着我们从未想象过的奇迹和希望,更别说发现了。”

Schmidt表示:“这样的探险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需要加大努力来恢复和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地的海洋生态系统,因为始于海洋的巨大生命链对人类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

这次探险不仅仅是在寻找幽灵般的章鱼--它是在进行有价值的科学研究。菲尼克斯群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珊瑚生态系统之一,包含了许多水下山地栖息地,那里生活着各种各样的生物。海洋研究所的水下机器人SuBastian进行了超182小时的探索。

该研究所还表示,研究人员发现了“独特的海洋行为,包括螃蟹互相偷鱼。”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生物学家Tim Shank也参与了此次考察,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这些深海生物的研究改变了我们对生物如何在海山上生活、相互作用以及它们如何维持深海生物多样性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