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在英国的45亿年前陨石Winchcombe可能有助于揭开地球生命的秘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由于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STFC)的资助,科学家们将揭开一块罕见陨石的秘密,并可能揭开地球上海洋和生命的起源。对今年早些时候落在英国的这块陨石进行的研究表明,这块太空岩石可以追溯到45亿年前太阳系的开始。这块陨石现在已经被正式分类,部分归功于STFC资助的对该样本的研究。

Winchcombe陨石是以它降落的格洛斯特郡的小镇命名的,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类型,被称为碳质球粒陨石。它是一种石质陨石,富含水和有机物,在太阳系形成时保留了其化学成分。初步分析显示Winchcombe陨石是碳质球粒陨石的CM("Mighei-like")组的一个成员,现在已经得到了气象学会的正式批准。

STFC提供了一笔紧急拨款,以帮助资助英国各地行星科学家的工作。这笔资金使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能够投资于最先进的策展设施来保存这块陨石,同时也支持在英国几个主要机构的专业实验室进行时间敏感的矿物学和有机分析。

来自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地球科学部门、英国研究与创新(UKRI)未来领袖研究员Ashley King博士说:“我们很感谢STFC提供的资金。Winchcombe是30年来在英国回收的第一块陨石坠落物,也是有史以来在我国回收的第一块碳质球粒陨石。STFC的资金正在帮助我们获得这一独特的机会,以发现地球上水和生命的起源。通过这笔资金,我们已经能够投资于最先进的设备,这有助于我们对Winchcombe陨石的分析和研究。”

陨石是利用英国火球联盟(UKFAll)的图像和视频资料进行追踪的,该联盟是英国流星摄影网络之间的合作,包括英国火球网络,由STFC资助。随后,碎片被迅速定位并回收。自发现以来,英国科学家一直在研究Winchcombe陨石,以了解其矿物学和化学,从而了解太阳系的形成过程。

格拉斯哥大学的Luke Daly博士和英国火球网的共同负责人说:“能够调查Winchcombe陨石是一件梦想成真的事情。我们中的许多人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在研究这种类型的稀有陨石。我们还参与了JAXA的Hayabusa2和NASA的OSIRIS-REx任务,这些任务旨在将碳质小行星的原始样本送回地球。对于一个碳质球粒陨石落在英国,并且如此迅速地被回收,并且有一个已知的轨道,这对英国的行星科学界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事件和一个奇妙的机会。”

来自STFC的资金使科学家们能够在温奇科姆被陆地环境污染之前迅速开始寻找水和有机物的迹象。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的Queenie Chan博士补充说:“研究小组的初步分析证实,Winchcombe含有广泛的有机物!在陨石坠落几周后,在任何重大的地面污染之前,对陨石进行研究,意味着我们真的在窥视太阳系诞生时存在的成分,并了解它们如何聚集在一起,形成像地球这样的行星。”

在英国行星科学界有组织的搜索中找到的一块 Winchcombe陨石现在在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公开展出。

相关报道:科学家在Winchcombe陨石内发现太阳系诞生时的成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研究人员一直在对落在英国的一块陨石进行科学调查,这块陨石被称为温奇科姆陨石,于今年3月落在格洛斯特郡温奇科姆的一条道路上,这块陨石有45亿年的历史,它是跟太阳系同样古老的、非常罕见的一种岩石。这块陨石仍然保持着它独特的化学成分,因此他们将能够从研究其化学成分中了解太阳系诞生时的成分。

科学家们已经能够初步确定这块岩石的寿命,初步分析显示它是一种极其罕见的陨石类型,被称为碳质软石。这种类型的陨石富含碳、水和有机物。

调查人员一直在专门探测陨石中存在的有机物质。研究人员马克·塞普顿教授说,岩石中的有机分子比地球本身还要古老。他指出,在生命出现之前,类似的分子会在早期的地球上降下,可能代表了早期太阳系中走向生命的第一个化学步骤。

陨石中的一小部分有机分子是以自由分子的形式存在,可以用溶剂提取。然而,更大的部分是以大型有机物的形式存在,需要热量和氢气来分解成可以调查的小碎片。

这种罕见的陨石非常难得,仅仅找到这块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一个研究小组首先利用图像和视频片段确定其位置,在用于定位陨石的数据中有UK Fireball Network拍摄的图像供参考。

科学家表示,每年大约有20颗类似这样的陨石在英国上空降落在地球上,大多数不比糖块大,因此很难找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