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天文台成功从地球上获得对小行星Psyche表面温度的最高分辨率测量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智利的一个天文台已经成功地从地球上获得了对小行星表面温度的最高分辨率测量值。他们测量的小行星是Psyche,它是美国宇航局即将进行的一项任务的目标,并计划发射探测器在2026年造访Psyche,新的温度读数将提供对该小行星表面属性的更多细节。

从事这项研究的天文学家说,他们的表面温度测量技术是朝着解开这个不寻常物体的起源之谜迈出的一步。一些人认为,Psyche可能是一颗失败的原行星的核心。Psyche在小行星带中围绕太阳运行,这是地球和木星之间的一个空间区域。

小行星带挤满了超过一百万个岩石体,直径从10米到946公里不等,Psyche是该带中最大的M型小行星,直径超过200公里,M型小行星被认为是富含金属的,可能是太阳系发展过程中解体的原行星的核心碎片。

通常情况下,从地球上对这种小型和遥远的物体进行热观测在技术上是一个重大的挑战。这些观测依据测量物体自身发出的光,而不是从物体上反射的红外波长的太阳光,这种技术可以产生小行星的一像素图像,但这一像素就足以揭示出重要的信息。

天文学家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研究小行星的热惯性,也就是它在阳光下升温和在黑暗中降温的速度。低热惯性通常与灰尘层有关,而高热惯性可能表明表面有岩石。研究人员使用了智利的ALMA,这是一个由66个射电望远镜组成的阵列,以30公里的分辨率绘制了整个Psyche表面的热发射图,这意味着每个像素覆盖到的范围大约是30公里×30公里。

这些数据被用来生成一个由大约50个像素组成的小行星的图像。该研究发现Psyche有一个异常致密的导电表面,与典型的小行星相比,它具有很高的热惯性。研究小组还发现,热辐射,也就是它所辐射的热量,只有典型小行星表面热惯性预期的60%,这些发现表明Psyche的表面可能有不低于30%的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