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逊地区发现狨猴新物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一组科学家在巴西亚马逊地区发现了一种新的狨猴物种。相关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Scientific Reports》上。据悉,这一发现是由Rodrigo Costa Araújo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的,他目前是帕伦瑟博物馆Emílio Goeldi的副研究员。

Araújo得到了保护领导计划(CLP)的部分资助,CLP是WCS、国际鸟盟和国际动植物国际(FFI)之间的能力建设伙伴关系。

亚马逊狨猴属是猴类中比较多样化的一种,只在“森林砍伐弧线”的濒危森林中发现,该地区在过去30年的全球土地利用变化中占了一半。目前,对于这些狨猴所面临的栖息地减少和种群减少的问题还没有相应的保护措施,这主要是因为对它们的研究不足。

亚马逊狨猴物种的总数仍然未知。2019年,Araújo和他的团队在森林砍伐弧线内的另一个地区发现了蒙杜鲁库狨猴(Mico Munduruku)。M. schneideri是研究人员从1995年开始就知道的狨猴,但却被误认为M. emiliae。

该研究指出,有16种Mico物种位于“森林砍伐弧”,这是亚马逊南部的一个广阔地区,这里的土地砍伐和火灾发生率最高。对M. schneideri的保护现状进行评估并对其南部地理分布进行调查则有待进一步研究。此外,继续研究究竟有多少亚马逊狨猴占据了这些森林将为保护这群受到威胁的猴子迈出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