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察查获保存最好的史前飞行爬行动物化石:生活白垩纪早期的无齿翼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研究人员称,在巴西的一次警察突击检查中发现的一块化石被证明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好的史前飞行爬行动物化石之一。 这些遗骸属于Tapejarid,其是一种生活白垩纪早期的无齿翼龙,因其巨大的头顶部分由骨头和部分软组织组成而闻名。

巴西Tapejarid的头骨和部分骨骼以前也曾出现过,但这块化石被发现时,其90%以上的骨架是完整的,还有一些软组织在骨骼周围的位置。

“这块化石很特别,因为它是在巴西发现的最完整的翼龙化石,它带来了关于这种动物的解剖学和生态学的新信息,”周三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的关于这一发现的研究的共同作者Victor Beccari说。这块化石属于Tupandactylus navigans这个物种,Beccari在2016年开始研究它,当时他是圣保罗大学的生物科学本科生。在那里,他使用CT扫描来评估仍被沉积物覆盖的骨骼。

在6600万年前小行星撞击地球结束了恐龙的统治之前,以及早在2.28亿年前,翼龙就在地球上居住。Tapejarid恐龙最初来自阿拉里佩盆地的克拉图地层,这是巴西东北部的一个化石丰富的地区,可以追溯到大约1.15亿年前的白垩纪时期的某个时期。这些遗骸被发现保存在六块完全互补的淡黄色石灰岩板中,通过直线切割拼接在一起,呈现出一幅几乎完整的生物图片。它的翼展超过8英尺(2.5米),身高3.2英尺(1米),其头顶占其高度的40%,令人震惊。

研究人员总结说,这种可观的头顶和相对较长的脖子可能限制了这种生物的短途飞行和陆上觅食。他们希望未来的研究将进一步阐明这些动物的飞行性能、生活方式和生态系统。

自1942年以来,巴西法律将化石归为国家财产,因为它们被认为是国家地质遗产的一部分,禁止商业性出售。

巴西联邦警察在2013年调查一个非法化石交易活动时,发现了研究中描述的Tapejarid化石。他们找到了保存在圣保罗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的3000件标本,并将它们转移到圣保罗大学地球科学研究所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