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灶神星槽状地貌的新理论被提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我们的太阳系中有许多大颗的小行星,其中一个叫灶神星的小行星是其中第二大的。灶神星的直径约为330英里。它位于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美国宇航局以前曾通过2007年启动的一项名为Don的计划调查过灶神星。

该任务的目标是研究灶神星和谷神星,它们是小行星带中已知的三颗原行星中的两颗。灶神星的地壳和地幔里有岩石,还有一个铁芯。它的大小以及它有地壳、地幔和地核的事实,使其成为一个被称为小行星的群体。

通过研究灶神星,科学家们可以看到像我们自己的行星这样的岩质行星的非常早期阶段。科学家们从未就灶神星的一些表面特征提出新的理论。科学家想要回答的一个大问题是,是什么导致了在小行星的赤道周围看到的地槽的形成。

这些波谷是圆形的,围绕着两个被称为Rheasilvia和Veneneia的巨大撞击盆地。这两个撞击盆地被认为是在同一时间由撞击事件形成的。研究表明,这些地槽和盆地有类似数量的不同大小的陨石坑,表明它们的年龄相似。

新的理论表明,这些地槽是一种被称为断层环绕的山谷。科学家们说,每一个山谷的另一侧都有一个明显的断层,表明有一块岩石在滑动。研究小组说,岩石可以裂开,形成赤道附近的谷地,这是以前没有被考虑过的。项目科学家说,计算表明小行星上的重力太低,无法诱发岩石滑动的压力,从而在浅层发生滑动。因此,用物理学去分析,表明那里的岩石裂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