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家通过3D打印圆球来可视化呈现孕育恒星的宇宙气体云

成品像是内部带有漩涡图案的弹珠(图自:Saurabh Mhatr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作为一名天体物理学家和艺术家,Nia Amara 刚刚在一个新项目中很好地结合了自己的技能。通过 3D 打印抛光的棒球大小球体,研究团队将“恒星托儿所”(恒星诞生的巨大尘埃和气体云),以可视化方式精细地呈现了出来。据悉,这些模型由沉积在透明树脂内的不透明树脂制成,显得宇宙气体云像是悬浮在每个球体中。

在周四通过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发表的一份声明中,Nia Amara 提到团队想要打造一个交互式的对象,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恒星形成的可视化结构。

这些 3D 打印“弹珠”的样子,借鉴自那些孕育恒星的宇宙气体云,且相关模式描绘了影响恒星诞生的不同过程。通过 3D 的方式呈现,观察者能够更加明确地了解到模拟结果中的细微差异。

研究合著者、Flatiron Institute 的 John Forbes 在 8 月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

“通常情况下,我们很难留意到它的复杂结构。但将这些模拟技术以 3D 可视化的方式来呈现,又着实让我们感到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