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原始的撞击可能是塑造月球较大地貌特征的原因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在没有任何大气层保护的情况下,月球在过去的岁月中遭受了小行星和其他天体的多次撞击,其表面上的许多陨石坑就是证明。但是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一些原始的撞击可能是塑造月球一些较大地貌特征的原因。

科廷大学教授和首席研究员Katarina Miljkovic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这些大型撞击坑,通常被称为撞击盆地,在40多亿年前的月球岩浆“海洋”凝固过程中形成,与地质历史上后来形成的撞击坑相比,应该产生不同的外观。”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Miljkovic说,这可以解释像月球南极-艾特肯盆地这样的盆地的起源,与后来形成的撞击坑相比,这些盆地的起源更不明确且呈环形。

Miljkovic说:“一个非常年轻的月球已经形成了一个全球岩浆海洋,经过数百万年的冷却,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月球。因此,当小行星和其他天体撞击较软的表面时,它不会留下如此严重的印记,这意味着几乎没有地质或地球物理证据表明发生了撞击。”

随着月球的老化和冷却,它的表面变硬,被轰击留下的印记将形成我们今天更容易看出来的更明显的陨石坑。

Miljkovic说,这项研究有助于填补我们理解上的一些空白,而且不仅仅是对月球历史的理解。  “这一发现将有助于未来的研究了解早期地球可能经历的撞击,以及它将如何影响我们星球的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