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普韦布洛遗址--伍帕特基国家纪念碑景区发现大量“三眼恐龙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近日一些游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普韦布洛遗址--伍帕特基国家纪念碑景区漫游时,偶然发现了数百个令人意外的“访客”--恐龙时代前的三眼虾。这些小动物估计是在一场大雨后出现的。

这种动物正式命名为三眼虾,这种几亿年前在地球上游荡的温顺动物实际上有第三只眼睛。它就在它们的两只复眼的中间,直视前方。这种生物也被称为蝌蚪虾,有一两英寸长,其桃红色的身体有一个波浪形的躯干,其长尾巴成叉状。

在野外发现几只这样的动物并不罕见,一些宠物店甚至出售它们,它们只能活到90天左右。但是对于游客来说,在一个国家纪念碑景区内发现数百只类似外星人的生物绝对是新鲜事。

900年前Sunset Crater火山喷发后,普埃布洛农民从现代的弗拉格斯塔夫逃到了伍帕特基国家纪念碑地区。在该地区,现在由国家保护并开放给游客,有一个圆形的场地,曾经是文化思想交流的场所。该场地的直径约为105英尺(32米)。

然而,在7月下旬,这里出现了大量“三眼恐龙虾”。伍帕特基国家纪念碑的首席解说员Lauren Carter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只是用手把它捞起来,看着它,研究那是什么?”

据推测,由于亚利桑那州7月下旬的季风雨季,这种“三眼恐龙虾”突然出现。这些“三眼恐龙虾”可以产卵,在有足够的水存在之前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季风带来的倾盆大雨很容易“激活”它们已经留下的一堆卵,使之孵化。

Carter表示,她是通过一个在公园里闲逛的游客第一次知道雨水池里有这些小动物的。最终,她和其他工作人员得出结论,这些长相奇怪的小动物可能是淡水版的triops,叫做triops longicaudatus。他们指出,需要进一步的科学分析来证实这一假设。

相关报道:沙漠出现数百只「三眼怪虫」!头如鲎+尾弯曲...专家:卵已沈睡数十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林郁婷):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北部今年夏天季风降雨多,导致数百只「三眼恐龙虾」出现,悠游在沙漠中的临时湖泊里。「三眼恐龙虾」的外观看起来就像「三眼异形」,它们的卵在沙漠中沉睡数十年,等待天降甘霖,便在雨水中破壳而出。

根据《Live Science》报导,亚利桑那州巫柏奇国家纪念遗址(Wupatki National Monument)的卡特(Lauren Carter)表示,亚利桑那州北部夏季强降雨后,出现数百只奇特生物,在沙漠中短暂形成的湖泊周围游泳,这些生物叫做「长尾鲎虫」(Triops),又称「三眼恐龙虾」,属于背甲目(Tadpole shrimps)生物,被外界认为是一种活化石。

从官方释出的照片可见,工作人员手里躺着一只三眼恐龙虾,头上有3只眼睛,尾巴呈现弯曲的样子,末端分岔成两条细细的须。

卡特指出,三眼恐龙虾的卵能在沙漠中睡数十年,直到降雨足够形成湖泊,能让身体发育以及交配。祖先出现在泥盆纪(距今4.19亿至3.59亿年前),到现在外观都没什么变,但构造仍然不同,「我不会叫它们为活化石,这会引起公众误解,因为它们只是外观与祖先非常相似而已。」

据了解,长尾鲎虫的外表泛白、背甲较宽,形成漂亮的弧度,腹部则较短,鳃足是鲜红色。可透过有性生殖,但数量少时,会转变成雌雄同体,雌体甚至能单性生殖(Parthenogene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