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遭遇第五次“火星合日”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在“火星合日”期间,由于太阳从其外层大气(日冕)中喷出高温、高能的气体,远远地穿过太空,这导致我们的无线电信号通信受到干扰。这意味着可靠的通信被排除在外。虽然这是“毅力号”自2021年2月18日登陆火星以来遭遇的第一次“火星合日”现象,但这是“好奇号”遭遇的第五次“火星合日”,使研究人员有机会从他们的计划、经验和教训中学习。

此次“火星合日”持续时间为217-235太阳日(9月28日至10月17日)。虽然在这段时间内NASA科学家将不能向漫游车发送新的指令,但“毅力号”并不无聊。为了确保研究人员能够保持漫游车的健康和安全,同时进行远程科学,NASA几个月前就开始为“火星合日”进行强有力的计划。在“火星合日”前的几个月里,研究人员通过执行所有常规的工程和仪器维护操作,收起机械臂,以及上传几周的指令,来验证漫游车处于一个安全的空间。这些计划是精心构建的,以确保热能、电源、物理稳定性和会合期间收集的数据量的稳定位置。

持续时间的指令计划被分成三个不同的6个太阳日(sol)的主序列计划,相互交接。这些主序列决定了漫游者在睡眠和进行各种科学和工程活动时的sol-to-sol 的时间表。

在此期间,“毅力号”将不进行任何移动、机械臂运动、样品缓存系统活动,或使用机械臂上的任何仪器。同时,Ingenuity保持静止状态,位于距离“毅力号”575英尺(175米)的地方,每周向漫游车发送一次状态报告。

在连接之后,将只允许进行远程科学,直到所有关键的工程数据被接收和评估,这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来整理大量的数据下行链路。一旦恢复名义上的漫游操作,“毅力号”将继续探索它在杰泽罗陨石坑South Séítah 地区附近,它将在那里进行下一次采样尝试。

由于“火星合日”,战术行动出现了中断,但NASA团队正在努力开展战略工程活动,以便在未来改进漫游者任务操作系统,分析“火星合日”前下行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