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认为在非洲以外的扩张之前 人类有一个从东非到西非的重大流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来自爱沙尼亚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通过结合神经网络和统计数据开发了一种创新方法。利用这种新开发的方法,他们完善了"走出非洲"的设想。研究人员声称,"走出非洲"扩张前后的非洲动态比以前想象的要复杂。

考古学家和遗传学家一致认为,所有现代人都是在30万年前左右起源于非洲的某个地方。殖民全球其他地区的人口流动发生在大约6-7万年前。针对Y染色体数据(遵循父系血统)和线粒体基因组(遵循母系血统)的研究都认同这一点。然而,离开非洲的人与目前居住在非洲大陆的人类人口之间的确切关系并不完全了解。

一个简单的模型可以看到非洲内部人口分化的第一阶段,然后是现代欧亚人的祖先和现代东非或东北非洲人的祖先之间的分离。最近发表在《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上的有关这一主题的新研究认为,在非洲以外的扩张之前,有一个从东非到西非的重大人口流动。这一事件可能使西非和东非人同质化。这一更替可能占当代西非基因库的90%,增加了西非人和欧亚人之间的亲和力。这一事件更好地解释了从遗传数据中推断出的非洲人和非非洲人之间分离时间的下限(约6万年前)。

"以前对Y染色体也提出过类似的假说。但这是我们第一次为常染色体DNA证明这一点,"来自巴里大学的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弗朗西斯科·蒙蒂纳罗说。常染色体DNA来自父母双方,而不是Y染色体或线粒体,后者只来自我们父母中的一方。

"看到我们对人类过去的理解变得越来越复杂和详细,这很吸引人。"来自塔尔图大学的主要合著者瓦西里-潘克拉托夫(Vasili Pankratov)说:"我们的新模型可以给我们一个线索,为什么西非与非洲以外的人口显示出如此年轻的分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