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21 A1 Leonard彗星现在在黎明前的天空中可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今年对观天者来说最有希望的彗星--C/2021 A1现在在黎明前的天空中可见。据悉,这颗彗星则是由研究人员Greg Leonard于2021年初发现的。C/2021 A1现在被称为Leonard彗星。当时被发现的时候,它正从深空向我们的方向飞来,并有可能成为今年最亮的彗星。

目前还没有出现其他有能力超越Leonard的超级明星彗星,所以看起来发光的Leonard将发挥其潜力。位于意大利的虚拟望远镜项目的天文学家Gianluca Masi表示,人们将有机会用肉眼轻松地看到这颗彗星--即使是在不太理想的条件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彗星的计划是出了名得善变,当它们越来越接近太阳时几乎可以在任何时候解体为零。不过到目前为止,Leonard在准备周日跟地球亲密接触时还能坚持。

已有报道说早起的人用肉眼发现了Leonard,但双筒望远镜可以让人看得更清楚。一些天文摄影师已经成功地拍到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从他们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Leonard有一个绿色的彗星和一个漂亮的延伸尾巴。在跟我们擦肩而过之后,Leonard将于下周重新出现在晚间的天空中--因为它正在远离我们。

为了看到这个至少有机会成为一生一次的宇宙事件,建议将自己所在的位置输入一个追踪应用或像TheSkyLive这样的网站以此来获得最佳的时间和方向。这将是我们唯一可以近距离看到Leonard的机会。它从深空到这里的旅程估计需要约3.5万年,ESA通过Twitter发文称,这颗彗星的轨道不大那么会受到太阳的约束。“它很可能在离开时永远离开太阳系,”ESA在Twitter上发文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