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螺旋星系NGC 3568的侧面视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这张图,是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的 NGC 3568 的侧面视图,这是一个条形螺旋星系,距离半人马座的银河系大约 5700 万光年。2014 年,NGC 3568 中的一颗超新星爆炸发出的光到达了地球--这是一颗大质量恒星死亡时发生的巨大爆炸所引起的突然闪光。

虽然大多数天文发现是专业天文学家团队的工作,但这颗超新星是由新西兰后院天文台超新星搜索的业余天文学家发现的。专注的业余天文学家经常会有耐人寻味的发现--尤其是像超新星这样转瞬即逝的天文现象。

为即将到来的 NASA/ESA/CSA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这个哈勃观测结果为未来科学铺路而积累的大量数据。通过将地面观测与来自哈勃高级观测相机和广域相机3的数据相结合,天文学家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关于年轻恒星和它们形成的冷气体云之间联系的数据宝库。

韦伯的主要科学目标之一是探索恒星的生命周期--特别是恒星如何以及在哪里诞生。由于韦伯在红外波长下进行观测,它将能够透过恒星育儿室中的气体和尘埃云,观察其中的新生恒星。韦伯的超强灵敏度甚至将使天文学家能够直接研究微弱的原恒星核心--恒星诞生的最早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