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的原始黑洞理论在47年后终证或正确

传统认为的宇宙历史(上)与原始黑洞理论的推演(下)并不相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英国已故著名物理学家霍金1974年与其学生提出“原始黑洞”理论,试图解释暗物质能是宇宙大爆炸后形成。由美国耶鲁大学、迈阿密大学及欧洲太空总署(ESA)的天体物理学家创造的模型,终在47年后证明该理论或正确。

霍金认为,138亿年前发生大爆炸后不久,宇宙或产生具有额外质量的块状区域,并在坍塌后变成原始黑洞,惟理论未得到科学界关注。来自美欧的天文学生早前尝试调整霍金的理论并制造展示早期宇宙诞生的模型,除了发现在黑洞周围出现首批星体及星系,更发现早期宇宙的暗物质是从大爆炸出现的黑洞所产生,如同霍金所料。

耶鲁大学天文学教授纳塔拉詹(Priyamvada Natarajan)指,原始黑洞若真正存在,相信是所有超大质量黑洞的“种子”,包括银河系中心的黑洞,理论同时可帮助理解暗物质的性质与黑洞的诞生及增长。科学家认为,ESA下周发射的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将可探测原始黑洞的存在实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