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家从9500万年前的迷惑丽魔蟹化石中发现关于蟹眼的更多特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2019 年,由前耶鲁大学古生物学家 Javier Luque 领导的一项研究中,首次发现古生物迷惑丽魔蟹(Callichimaera perplexa)是一种捕食者。近日发表在《iScience》的论文中,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古生物学家从 9500 万年前的迷惑丽魔蟹化石中发现了关于蟹眼的更多特征。

在哥伦比亚的博亚卡(Boyacá)和美国的怀俄明州(Wyoming)发现的迷惑丽魔蟹大约有四分之一尺寸大小,具有没有眼窝的大复眼,弯曲的爪子,腿状的口部,暴露的尾巴和长的身体。以前的研究表明,它是自 2.5 亿多年前海蝎子灭绝以来,最早的具有桨状腿的游泳节肢动物的例子。

耶鲁大学地球和行星科学专业的研究生、新研究的第一作者凯尔西·詹金斯(Kelsey Jenkins)说:“我们拥有的不寻常的白垩纪迷惑丽魔蟹的标本中,保留了一些非常精致的眼睛组织,这些组织通常不会保存。这包括像切面和内部光学组织的东西。这种出色的保存是罕见的”。

该研究的共同通讯作者是 Luque,他现在是哈佛大学的研究助理。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是 Derek Briggs,他是耶鲁大学文理学院地球和行星科学的 G. Evelyn Hutchinson教授。Briggs 也是耶鲁大学皮博迪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无脊椎动物古生物学馆长。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近1000只活体螃蟹和化石,包括处于不同发育阶段的螃蟹,代表15个螃蟹物种。研究人员比较了螃蟹眼睛的大小和它们的生长速度。迷惑丽魔蟹在这两个类别中都位居榜首。它的眼睛约占其身体大小的16%。

Jenkins 表示:“我身高 5 英尺 2 英寸。如果我的眼睛有这么大,它们的直径就会超过 9 英寸。如果什么东西有这么大的眼睛,它们肯定是非常有视觉效果的。这与拥有微小的、残存的眼睛的螃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它们的眼睛可能只占动物身体大小的1%到3%”。

同样,迷惑丽魔蟹的光学生长速度也比研究人员所研究的任何其他螃蟹都快。Briggs 表示:“眼睛生长非常快的螃蟹更倾向于视觉--很可能它们是非常好的捕食者,在捕猎时使用它们的眼睛--而生长缓慢的眼睛往往在食腐蟹中发现,它们对视觉的依赖性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