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卫星发现三颗木星大小的系外行星正被宿主恒星吞噬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在所有已知的世界中,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颗卫星发现的三颗木星大小的气态巨行星可能会成为第一批被自己的恒星吞噬和摧毁的星球。

这些不稳定的行星被称为TOI-2337b、TOI-4329b和TOI-2669b。每一颗都围绕着一颗亚巨型或巨型恒星运行。事实上,研究人员说,TOI-2337b将在未来一百万年内被其宿主恒星吞噬。虽然这可能看起来很漫长,但在宇宙的时间尺度上只是一眨眼的时间,这使得该行星成为我们所知的最危险的世界。

“这些发现对于了解系外行星研究的一个新领域至关重要:行星系统如何随时间演变,”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Flatiron研究所的博士后Samuel Grunblatt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观察提供了新的窗口,让我们了解到在它们的宿主恒星将它们吞噬之前,行星接近其生命的终点。”

Grunblatt是一篇概述该发现的论文的主要作者,该论文将发表在即将出版的《天文学杂志》上。

这三颗受威胁的气态巨行星是在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于2018年和2019年拍摄的图像中发现的。

研究人员目前的理解是,太阳系寿命的最后阶段可能是混乱的,因为恒星膨胀并加热其行星,同时也可能改变其轨道,增加灾难性碰撞的可能性。最终,整个系统可能会崩溃,被恒星吞噬。

科学家们说,他们将继续使用TESS和其他工具(如最近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监测这个和其他类似的行星系统。

该研究的合著者Nick Saunders说:“我们期望通过TESS找到几十到几百个这种进化的凌日行星系统,提供关于行星如何相互作用、膨胀和围绕恒星迁移的新细节,包括像我们太阳这样的恒星。”

相关报道:系外行星研究新发现:3颗行星正被宿主恒星吞噬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夏威夷大学天文学研究所(IfA)的一支团队近日发现了 3 颗行星,通过危险的靠近恒星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在迄今为止发现的数以千计的太阳系外行星中,这 3 颗气体巨行星是由美国宇航局 TESS(凌日系外行星探测卫星)任务首次探测到的。

这 3 颗行星编号分别为 TOI-2337b, TOI-4329b 和 TOI- 2669b,它们拥有一些围绕亚巨型或巨型恒星的最短周期的轨道。其中一颗行星,TOI-2337b,将在不到100万年的时间里被其主星吞噬,比目前已知的任何其他行星都要早。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纽约市 Flatiron 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员、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 Samuel Grunblatt 表示:“这些发现对于理解系外行星研究的一个新领域至关重要:行星系统如何随时间演变。这些观察提供了新的窗口,让我们了解在它们的宿主恒星吞噬它们之前,接近它们生命终点的行星”。

这些行星的发现和确认已被接受在《Astronomical》上发表,并于 1 月 13 日在美国天文学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研究人员估计,这些行星的质量在木星质量的 0.5-1.7 倍之间,大小从略小到超过木星的 1.6 倍不等。它们的密度范围也很广,从软木的密度到比水的密度大三倍,这意味着有各种各样的起源。

这三颗行星被认为只是冰山的一角。IfA 的研究生和该研究的共同作者 Nick Saunders 说:“我们期望通过TESS找到几十到几百个这种进化的凌日行星系统,提供关于行星如何相互作用、膨胀和围绕恒星迁移的新细节,包括像我们太阳这样的恒星”。该团队希望这种“行星考古学”将帮助我们了解行星系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使我们离回答这个问题更近一步--“我们是孤独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