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和哺乳动物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如何影响植物适应人类引起的气候变暖的机会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首批此类研究中,研究人员衡量了鸟类和哺乳动物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将如何影响植物适应人类引起的气候变暖的机会。一半以上的植物物种依靠动物来散播它们的种子。在上周《科学》杂志封面的一项研究中,美国和丹麦的研究人员表明,由于帮助这些植物适应环境变化的哺乳动物和鸟类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动物散播植物跟上气候变化的能力已经减少了60%。

来自莱斯大学、马里兰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和奥胡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和来自数千项实地研究的数据,绘制了全世界散播种子的鸟类和哺乳动物的贡献。为了了解衰退的严重性,研究人员将今天的种子传播图与显示没有人类造成的灭绝或物种范围限制的情况下的传播图进行比较。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莱斯大学生态学家Evan Fricke说:“有些植物活了几百年,它们唯一的移动机会是在它们作为种子在景观中移动的那段短暂时期。”

随着气候的变化,许多植物物种必须迁移到更适合的环境。如果有太少的动物把它们的种子移到足够远的地方以跟上变化的条件,那么依赖种子散播者的植物可能会面临灭绝。

他说:“如果没有动物来吃它们的果实或运走它们的坚果,那么动物散布的植物就不会移动得很远。”

Fricke说,人们在经济上和生态上依赖的许多植物都依赖于散播种子的鸟类和哺乳动物,他在马里兰大学国家社会环境综合中心(SESYNC)的博士后奖学金期间与共同作者Alejandro Ordonez和奥胡斯的Jens-Christian Svenning以及爱荷华州的Haldre Rogers合作进行了这项研究。

Fricke说,这项研究是第一个量化全球种子传播问题的规模和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作者使用从世界各地的实地研究中综合出来的数据来训练种子传播的机器学习模型,然后用训练好的模型来估计由动物减少造成的气候追踪传播的损失。

他说,对种子传播损失进行估算需要两项重大的技术进步。Fricke说:“首先,我们需要一种方法来预测世界上任何地点的植物和动物之间发生的种子散播互动。”

研究人员对来自400多个实地研究的物种互动网络数据进行建模,发现他们可以使用植物和动物的特征数据来准确预测植物和种子传播者之间的互动。

他说:“其次,我们需要模拟每一种植物-动物的相互作用实际上如何影响种子的传播。例如,当动物吃水果时,它可能会破坏种子,也可能将种子散布到几米外或几公里外。”

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数千项研究的数据,这些数据涉及特定种类的鸟类和哺乳动物散布多少种子,它们散布多远以及这些种子的发芽情况。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生物科学局的项目主任Doug Levey说:“除了唤醒动物物种的减少极大地限制了植物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之外,这项研究还展示了应用于巨大的、公开可用的数据的复杂分析的力量。”

该研究显示,在北美、欧洲、南美和澳大利亚的温带地区,种子散播的损失尤其严重。如果濒危物种灭绝,南美、非洲和东南亚的热带地区将受到最大影响。

Fricke说:“我们发现气候追踪的种子传播下降了95%的地区,尽管他们只失去了百分之几的哺乳动物和鸟类物种。”

Fricke表示,种子散播者的减少突出了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危机的一个重要交叉点。他说:“散播种子的动物的生物多样性是植物的气候复原力的关键,这包括它们继续储存碳和养活人类的能力。”

Fricke说,为改善自然栖息地的连通性而进行的生态系统恢复可以抵消种子散播的一些下降。

该研究的高级作者、奥胡斯大学生物多样性动态中心的教授兼主任Svenning说:“大型哺乳动物和鸟类作为长距离的种子传播者特别重要,并且已经从自然生态系统中广泛流失。这项研究强调了恢复动物群落的必要性,以确保在面对快速气候变化时的有效传播。”

Fricke说:“当我们从生态系统中失去哺乳动物和鸟类时,我们不仅仅是失去物种。灭绝和栖息地的丧失损害了复杂的生态网络。这项研究表明,动物的减少会破坏生态网络,威胁到人们所依赖的整个生态系统的气候复原力。”

NSF的Levey说:“通过SESYNC和NSF的其他投资,我们正在使生态学家能够预测当植物的分散者‘队友’退出时,植物会发生什么,就像我们预测体育比赛的结果一样。”

相关报道:鸟类和哺乳动物骤减将成为植物的“世界末日”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浪科技: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一旦鸟类和哺乳动物数量骤减,依靠动物传播种子的植物将迎来末日,它们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将下降60%。这意味着鸟类和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将如何影响植物适应人类引起的气候变暖。

该研究报告作者、美国莱斯大学生态学家埃文·弗里克说:“一些植物能存活数百年,它们改变生长环境的唯一途径就是种子在陆地上短时间内改变位置。” 图中是一只美洲知更鸟正在吃冬莓,像知更鸟这样的小鸟会在相对较短的距离内散播种子。

伴随着气候变化,许多植物必须迁移至一个更适宜的环境,如果没有足够多的动物将种子传播至更远的地方,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那么依赖种子传播的植物可能面临灭绝。

弗里克说:“如果没有动物来吃植物的果实或者带走它们的坚果,那么通过动物传播的植物就不会在更远的区域萌芽成长。” 图中一只黑熊正在吃浆果,大型动物可以将植物种子传播至较远地区,但近年来大型种子传播者已趋向灭绝或者数量骤减。

人们所依赖的许多植物,都依赖于传播种子的鸟类和哺乳动物,这项最新研究首次量化了全球种子传播的规模和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该研究结果表明,在北美洲、欧洲、南美洲和澳大利亚的温带地区,种子传播损失尤其严重,如果濒危物种走向灭绝之路,南美洲、非洲和东南亚的热带地区将遭受最严重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哺乳动物 鸟类 气候 生物多样性 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