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首传自拍像 借恒星校准镜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太空总署(NASA)周五(11日)公布,来自去年12月升空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首批图像,包括一张自拍照,以及一批距地球258光年外拍得的大熊座恒星HD84406低解像图片。目前NASA正借这颗明亮恒星作为定位,校准太空望远镜主镜面的18个镜片,希望可在今年4月完成调试,在6月底正式开始拍摄深空图像任务。

这批图片摄于本月2日,是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主镜调校过程中拍摄,历时25小时。恒星HD84406相片中有18个光点,其实都是该恒星的图像,分别由主镜面的18块六角形镜片拍出18张图像,由NASA拼合成一张照片。

调校过程中,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针对HD84406所在区域的156个不同位置,拍摄了1,560张照片。今次拍到的18张图像都十分接近拼图中心部分,意味镜片调校工作顺利,随着各设备冷却到理想的工作温度,望远镜拍到的照片会愈加清晰,首张正式观测照预计今夏公布。

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韦布项目科学家麦克尔温(Michael McElwain)在声明中表示,对于科学家和光学工程师来说,这首批传回的图像代表来自恒星的光可成功地穿过系统到达探测器,是这次任务的第一个里程碑。

相关报道:NASA公布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所摄首颗恒星图片及“自拍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新社旧金山2月11日电: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所摄第一颗恒星的图像以及一张望远镜“自拍照”。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第一个观测目标是258光年外的大熊座一颗名为HD 84406的明亮恒星。NASA在其官网称,2月2日,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开使用近红外相机(NIRCam)校准望远镜的主镜,11日分享的恒星图像是在25小时内收集完成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来自目标恒星的光线经由子镜进入近红外相机后,望远镜创建了一幅由18个光点拼凑而成的图像,这是望远镜的子镜还未对齐的结果。这类图像可以帮助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团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子镜对齐,从而使这18个点汇聚成一颗恒星的图像。今夏,望远镜将向世界分享第一批用于科研的高质量图像。

目前,在捕获这些初始工程图像时,近红外相机的运行温度远高于其理想温度。因此,现在的图像中存在视觉伪影。随着望远镜降至其理想的工作温度,这些伪影将明显减轻。

当日,NASA还公布了一张望远镜的“自拍照”。这张照片是由近红外相机内部的一个特殊镜头拍摄,该镜头可以拍摄望远镜的主镜,主要用于校准等操作,没有观测功能。

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联合研发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已建成的性能最强、造价最高的太空望远镜,被认为是哈勃望远镜的“继任者”。其耗资约100亿美元,重7吨,主镜直径6.5米,由18片巨大六边形子镜构成,采集光线面积达到哈勃望远镜的5倍以上。

2021年12月25日,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搭乘欧洲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发射升空。美联社11日报道称,NASA当日说,一个半月以来,望远镜上的18面子镜看上去都运行良好。

相关报道:NASA对韦伯望远镜进行微调 以从不同的视角观测金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分享了其上周的一些科学成果,其中包括对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进行微调,以从不同的视角观测金星;以及介绍即将到来的空间站补给任务等。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团队即将完成为期数月的第一阶段工作,即使用近红外相机或NIRCam仪器对准该望远镜的主镜。

按照计划,NIRCam已经检测到了穿过望远镜的第一批星光光子,并且在韦伯的18个主镜段中的每一个都识别出了来自同一颗星的星光。

结果是2月11日发布的这张拼接图像,看起来是随机的星光点--但实际上是来自同一颗恒星的光被韦伯未对齐的镜段所反射。

这个简单的模糊的星光图像现在成为对准和聚焦望远镜的基础,以便它能够在今年夏天提供前所未有的宇宙景观。

在最近飞越金星的过程中,帕克太阳探测器捕捉到了从太空中拍摄的第一批金星表面的可见光图像。其中一些图像是以人眼可以看到的可见光谱的波长拍摄的,被用来制作该行星整个夜面的视频。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明亮和黑暗的表面特征,以及行星大气中的发光特征。这些图像可以帮助我们更多地了解金星的演变,它被称为地球的“双胞胎”。

NASA的商业伙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目标是在2月19日从弗吉尼亚州的沃勒普斯飞行设施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其下一次补给任务。

超过8200磅的货物将在该公司的天鹅座货运飞船上发射。这次任务中运送的科学成果包括一项评估药物对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细胞影响的研究,一项有可能导致保护老化皮肤产品的调查,以及一个测试水培和气培植物生长技术的系统。这是该公司为NASA执行的第17次空间站补给任务。

NASA执的"大西洋沿岸威胁性风暴的微观物理学和降水调查"或IMPACTS任务是一项多年的空中科学活动,追踪美国中西部和东部的暴风雪。

由NASA的两架飞机上的一套仪器收集的数据帮助研究人员确定暴风雪是如何发展的,一场暴风雪将带来多少雪,以及大部分雪将落在哪里。

目前的活动是IMPACTS的第二次部署,计划在本月底结束。

2月8日,我们斯坦尼斯航天中心的工程师进行了2022年第二次RS-25发动机热火测试。四台RS-25发动机将帮助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在未来的阿特米斯深空任务中提供动力,包括今年的非载人Artemis I绕月任务。

这是目前12月中旬开始的系列测试中的第三次整体测试。每次测试都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可用于帮助开发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