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范围内秃鹰数量减少可能带来严重的疾病风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世界范围内,秃鹰完全有能力处理令人不快的死亡遗留物。腐烂的尸体会成为疾病的温床,被细菌和昆虫占据。但是秃鹰是一个高效的清理人员。通过吃腐肉,它们可以清除尸体,并通过高酸度的消化系统来消灭致病因素。秃鹰的多样性更好,一些物种专门撕掉皮毛,而另一些则在最后,真正地大口吃下骨头。

但近几十年来,秃鹰一直处于困境。它们很容易受到它们吃的腐肉中的毒物的影响,无论是铅弹、药物双氯芬酸,还是用来对付掠食动物的毒药。由于秃鹰生产的雏鸟相对较少,而且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才能成熟,因此它们更难从种群下降中恢复。

之前的研究发现表明秃鹫是最受威胁的鸟类群体。现在一项新研究显示秃鹰对腐肉的消耗正在减少,其他大多数食腐动物对腐肉的消耗正在在增加,但这种增加不足以弥补秃鹰的损失。一场生态环境的转变正在展开,这与世界各地的类似危机遥相呼应。具有明确而有效的生态作用的物种正在严重衰退。这项研究发表在《野生动物管理杂志》上,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犹他大学、国际鹰眼组织、游隼基金和国家地理学会资助。

研究人员意识到秃鹰不仅是所有鸟类生态行会中数量最少的,并且它们不可替代,而且自2004年以来,它们消失的速度比其他任何群体都更快。尽管还有其他清道夫物种可以取代秃鹰在腐肉桌上的位置。但是,秃鹰的消失会导致人类的损失。在埃塞俄比亚的屠宰场,秃鹰是受欢迎的伙伴。在干净的条件下屠宰动物后,工人们将尸体的残余部分吗,例如蹄子、器官和骨头,转移到单独的院落,让秃鹰进行处理。因此,屠宰场很感激那些清道夫,包括极度濒危的白背秃鹰、吕佩尔秃鹰和戴帽秃鹰,它们急切地清理这堆东西。

研究人员将秃鹰看作是屠宰场的雇员,它们正在履行一项重要的职能。这个系统背后是有意图的。其他有翅膀的食腐动物也经常出现在屠宰场里。这是一种城市生态学的情况,你有人类的食物供应,并真正与野生动物的食腐动物的食物供应直接互动,这只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有点恶心的但迷人的系统。

研究小组注意到访问屠宰场自助餐的食腐动物的类型和数量,并以此来推断它们的食量。起初,秃鹰吃掉了处理堆中一半以上的腐肉。白背秃鹰、吕佩尔秃鹰和戴帽秃鹰平均每天吃大约550磅(250公斤)腐肉。但在五年研究结束时,访问屠宰场处理场的吕珀尔氏秃鹰和白背秃鹰的数量减少了73%。秃鹫的访问量减少了15%。在同一时期,野狗的探测次数增加了一倍多。

虽然研究人员不能确定这种下降是否代表了种群的崩溃,或者秃鹫被狗驱赶并远离了屠宰场,但无论如何,这确实令人担忧,我们知道秃鹰在减少,野狗在增加,但我们不知道确切的原因。不管怎么说,秃鹰无法承受屠宰场作为食物供应的损失。吕贝尔秃鹰、白背秃鹰和帽带秃鹰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这是在灭绝或在野外绝迹之前的最高威胁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