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化石“悬案”:澳大利亚昆士兰发现“巨大怪物”海蝎子新物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研究人员对澳大利亚昆士兰博物馆多年来收藏的一块化石进行了调查,发现它属于一群早已灭绝的令人生畏的掠食者——海蝎子。该博物馆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将海蝎子描述为一个“巨大的怪物”,其体长可能超过3英尺(1米)。它生活在现在的澳大利亚小镇Theodore附近的湖泊或河流中。这是在昆士兰发现的第一块海蝎子化石。

研究人员以前发现过其他一些海蝎子化石,特别是在中国附近发现的一个狗狗大小的物种。海蝎子被更正式地称为“巨型羽翅鲎”。新发现的海蝎子物种现在被称为Woodwardopterus freemanorum

该化石最初是在20世纪90年代发现的,博物馆在2013年对其进行了首次检查。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封锁让昆士兰博物馆地质科学首席馆长Andrew Rozefelds有机会重新审视这个尚未确定的“冷门”生物。

Rozefelds说:“当这个碎片标本进入我们的收藏时,它最初被归类为极难处理的标本,但封锁提供了研究和重新评估我们的一些化石收藏的机会,这个特殊的化石一直吸引着我。”Rozefelds是《历史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关于海蝎子的论文的共同作者。

Rozefelds和主要作者、古脊椎动物专家Markus Poschmann将这块化石的年代定为2.52亿年前。这大约是海蝎子消失的时间,使Woodwardopterus freemanorum成为最后一个已知的同类之一。Rozefelds说:“这块新的诱人的化石有助于填补我们对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的这组动物的知识空白。”

海蝎子是现代蝎子和其他蛛形纲动物的近亲。在Theodore发现的这种海蝎子在它的时代是一个顶级的捕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