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亚马逊热带雨林发现新品种青蛙Synapturanus danta 酷似《哈利波特》中的巧克力蛙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等科学家在秘鲁洛雷托省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发现一种新品种青蛙,浑身皮肤呈深棕红色,会发出“哔哔”的独特叫声,外形酷似电影《哈利波特》中的巧克力蛙。

这种青蛙被命名为“Synapturanus danta”,体长只有1.79厘米,体色呈斑点状,胸部和腹部都呈奶黄色。它最独特之处是有一个长而弯曲的鼻子,与食草哺乳动物貘相似,体形和外形非常适合挖洞。

研究人员在2019年通过追踪该蛙叫声,花了几个星期在一个盆地找到它,本月在生物科学期刊《进化系统学》发表相关论文。研究小组未来想确认该蛙是否局限于泥炭地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