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危险植物

经过数百万年的进化,植物已经掌握一些巧妙的“防身术”以抵御饥饿的动物,其中包括致命神经毒素、能够刺穿汽车轮胎的荆棘以及强大的消化酶。美国《大众机械》杂志对有毒植物研究专家艾米·斯图尔特进行了采访,以了解世界上一些最危险的植物。

斯图尔特曾撰写过《邪恶的植物:一部有关植物暴行的著作》(Wicked Plants: A Book of Botanical Atrocities),现定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尤里卡。在尤里卡的一个花园内,斯图尔特栽种了30多种不同类型的有毒植物。以下就是十种危险植物:

1.巨型猪笼草

巨型猪笼草

巨型猪笼草学名“Nepenthes attenboroughii”,是在菲律宾维多利亚山海拔5000英尺(约合1524米)的地区发现的。这种肉食植物能够分泌一种类似花蜜的物质,引诱没有疑心的猎物主动进入一个酶和酸的“死亡之池”。一系列充满粘性的下垂主叶脉让掉入陷阱的猎物成功逃走的想法化为泡影。

巨型猪笼草的直径达到30厘米,足以捕获倒霉的啮齿类动物,但通常情况下,它们还是主要以昆虫为食。全世界共有大约600种不同类型的猪笼草,通常生活在氮缺乏的环境,为此,它们需要从腐烂的猎物尸体中获取营养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