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让火星看起来像在接待一位科幻的外星动物客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发回了大量令人惊叹的红色星球的照片。而其中一张图片尤为抢眼,它让火星看起来像在接待一位科幻的外星动物客人。HiRise团队上周在Twitter上发布了这张引人注目的图片--标题为“HiRise 3D: Stranger Thins”,并写道--“即使不戴任何3D眼镜,这张反相图看起来也非常奇怪。太空鼻涕虫?巨大的、脉动的阿米巴?Gomtuu?还是只是一个撞击坑中的沙丘地带?”

Gomtuu这个名字可能需要解释一下。它是指《星际迷航:下一代》第三季中的一种外星飞船/生命形式。HiRise团队指出,MRO的图像并不完全是人眼看到的样子,它们是经过色彩处理的假象。而这样做的目的是帮助研究人员看到火星的三维地形。

感到好奇吗?那么就掏出红色和蓝色的3D眼镜去探索特殊的HiRise变形图像集吧。火星上有很多山脉、峡谷、平原、火山口和沙丘。在观看这些图片的过程中你会感受到这个星球表面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