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美洲大陆迄今为止最早的天文台(昌基罗Chankillo) 可追溯至2300年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浪科技:国外媒体报道,早在印加人在秘鲁建立文明部落庆祝他们的太阳神之前,一支鲜为人知的文明已经在美洲大陆建造了迄今为止最早的天文台……虽然不像巨石阵那么古老,但这些被称为“昌基罗(Chankillo)”的古代遗址被认为是人类创造性天才的杰作,拥有世界上其他地区都没有的独特结构。

这些被称为“昌基罗(Chankillo)”的古代遗址被认为是人类创造性天才的杰作,拥有世界上其他地区都没有的独特结构,其历史可追溯至2300年前。

该考古遗址位于秘鲁的沿海沙漠地区,最显著的特征是拥有13座石塔,这些石塔从北至南沿着一座小山的地平线排列着,就像露出微笑的牙齿。

除了这个被称为“十三塔”的壮观结构之外,该天文台废墟还包括:一个三面环壁的山顶建筑体,被称为“堡垒殿”;还有两个建筑综合体,分别被称为“观景台”和“管理中心”。

这处神秘建筑体大约于2300多年前完工,在公元1世纪被遗弃,几个世纪以来,该遗址对旅行者而言一直是个谜团。21世纪初,考古学家展开挖掘工作时,才意识到他们看到的是什么……

大白天时,在贫瘠的沙漠景观衬托之下,山顶上的石砌建筑跨着大约300米,但在黎明和黄昏的时候,这些神秘的建筑才呈现出真实功能。

当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人们站在该建筑体可看到太阳像一颗光球,沿着十三塔的塔脊逐渐显露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出的位置也在发生变化,就像阳光在清洁地平线。例如:夏至的时候,日出会出现在十三塔的最右侧;冬至的时候,日出则出现在十三塔的最左侧。

十三塔的详细结构,考古学家称,该遗址的建造者可能是美洲最古老的文明之一。

昌基罗遗址的十三塔位置非常特殊,当观测者站在山脊下一个特定观察点时,能依据2-3天的日出或者日落状况,预测一年的时间周期变化。例如:当太阳出现在第六个和第七个塔之间,就是9月的秋分时刻。

究竟是哪一支远古文明设计并建造了这种神秘天文台,现在科学家已无从考证,但它可能是美洲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事实上,建造该天文台的文明比同样精通天文学的印加文化早1000多年。

由于昌基罗遗址位于秘鲁卡斯马河(称为“卡斯马-谢钦文明”。

与印加文明十分相似,卡斯马-谢钦文明可能将太阳视为至高无上的神灵,每座塔的阶梯通道暗示着这里曾被用于举行某些仪式。

当太阳出现在第六个和第七个塔之间,就是9月的秋分时刻

依据考古挖掘相关证据,该天文台很可能建造于公元前500年至200年之间,之后由于某种原因,这里被彻底遗弃了,塔建筑年久失修。考古学家称,在该文明全盛时期,该遗址的建筑体涂有黄色、赭色或者白色,以及涂鸦或者手掌图案。

随着时间的流逝,即使这些石塔的外层装饰被剥离,建筑体支离破碎,该遗址仍然忠诚地记录着一年的重要时刻,目前考古人员正在进行文物修复工作,以确保古代历法的准确性。

2021年,昌基罗考古建筑群因卓越的工艺和对古代社会世界观的洞察力,正式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描述称,不同于其他古代遗址发现的单一天文目标的排列性建筑,从东西两个观测点进行观察,这排塔状建筑横跨每年太阳升起和落下的弧线,因此昌基罗遗址见证了卡斯马山谷天文观测史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