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螺旋星系IC 342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螺旋星系IC 342--也被称为Caldwell 5,距离地球约1100万光年。哈勃捕捉到了这个星系中心闪闪发光的正面视图。在图片可以看到交织的灰尘卷轴,另外,一个由热气和恒星组成的明亮核心意外抢眼。

据了解,这个核心是一个被称为H II核的特殊类型的区域--一个已经被电离的原子氢区域。这样的区域是恒星的能量诞生地,其在几百万年内可以形成成千上万的恒星。每一颗年轻的、极热的、蓝色的恒星都会发出紫外线,这使得周围的氢气会被进一步电离。

尽管这个星系拥有相对明亮的8.4星等,但在天空中并不显眼。它出现在银河系珍珠盘的赤道附近,那里挤满了厚厚的宇宙气体、黑暗的尘埃和发光的恒星,这些则都遮挡了我们的视线。这为Caldwell 5赢得了“隐蔽星系”的绰号。

如果不是被如此多的星际物质所遮挡,隐蔽星系将会是我们天空中最明亮的星系之一。这是一个相对较近的星系,它大概有5万光年的宽度,并拥有数十亿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