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AS》杂志:澳大利亚史前巨蛋属于“末日魔鸭”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长达数年的关于哪种动物是澳大利亚史前巨蛋的合法母亲的研究辩论已经解决。根据周三发表在《PNAS》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它们只能属于被称为“末日魔鸭”的一种独特的类似鸭子的巨型动物。

四十年前,科学家们在澳大利亚南部的沙丘中发现了几个巨大的史前巨蛋的残骸,从那时起,这些神秘的蛋壳就引发了激烈的、持续的争论。这些蛋究竟是属于哪种动物?

更具体地说,研究小组说,这些有5万年历史的蛋,比鸡蛋重20倍,属于“魔鸭”巨型动物(也被称为dromornithids)的最后一个鸭类成员,名为Genyornis newtoni。很久以前,Genyornis是一种有羽毛的、不会飞的、很可能是素食巨兽,身高约为6.5英尺(约2米),体重为440磅(200 公斤)。

“它们只能是Genyornis家族的。”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哥本哈根大学教授Matthew Collins在一份声明中说:“因此,我们已经平息了关于这些蛋的起源的漫长而激烈的辩论。”

直到现在--尽管全世界的一些研究人员坚持认为这些巨大的蛋一定来自Genyornis--其他研究人员认为它们来自一种较弱的、像鸡一样的、大脚的鸟,叫做Progura,它是巨型动物分类的一部分,体重仅在11至15磅。你可能会说,与Genyornis相比,它只是一个“婴儿”。“然而,我们对蛋的蛋白质序列的分析清楚地表明,蛋壳不可能来自冢雉和Progura鸟,”该研究的研究员、哥本哈根大学的助理教授Josefin Stiller在一份声明中说。

换句话说,精确的DNA分析是必要的。基本上,研究人员用漂白剂粉碎了在发现的蛋壳中发现的一堆蛋白质。然后他们把得到的碎片,按照正确的顺序组装起来,并使用人工智能检测出可以与350多个活的鸟类物种的遗传密码进行比较。

Stiller说:“我们使用我们来自B10K项目的数据,该项目目前包含所有主要鸟类品系的基因组,以重建该灭绝鸟类可能属于哪个鸟类组。”

从那里,研究小组简单地发现,这些蛋不可能是巨型鸟类所产,因此不可能属于Progura。 Collins说:“我们很高兴进行了一项跨学科的研究,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利用蛋白质序列分析来阐明动物的进化情况。”

另外,这些蛋壳和 Genyornis之间的联系甚至可能帮助科学家了解人类的进化。特别是由于其他研究表明史前人类会烹饪和食用Genyornis的哈密瓜大小的蛋,该团队的新细节提供了 “对人类和他们的环境之间的互动模式的更细致的理解”,该研究说。

这可能包括该物种的灭绝日期,甚至可能包括人类在其消亡中的作用,因为人们捕食该鸟类的蛋作为食物。

尽管如此,根据研究作者的说法,至少我们现在知道,“关于5万年前澳大利亚第一批人利用的鸟蛋的分类身份的争议已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