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繁昌孙村镇人字洞发现完整的中华乳齿象骨骼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安徽网(俞乃思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孙芮):记者今天从芜湖市繁昌区相关部门获悉,经过第十次考古发掘,芜湖市繁昌孙村镇人字洞发现完整的象类骨骼化石,为中华乳齿象完整骨骼的装架提供了可靠的动物考古学证据。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5月14日起,来自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研究所以及繁昌区文物保护中心的专家们克对繁昌人字洞开始第十次考古发掘,时间将持续到6月底。此次发掘出土了完整的象类骨骼化石,对于下一步深入探寻古人类活动遗迹,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激励意义。

据参加考古的中国科学院王元博士介绍,目前在人字洞已发掘出完整的动物骨骼化石以及古人类使用过的石器工具,二者之间可以形成考古逻辑关系。下一步主要目标是发掘古人类化石,这需要技术支撑、时间积淀和投入更多精力。“我们希望在长江下游的宝地—芜湖,科学探寻百万年来亚欧大陆人类的起源和演化史。”

同时王元博士还对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政府多年来对人字洞考古工作的重视表示了感谢。“为我们科学家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便利的工作环境,使我们能心无旁骛地开展发掘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