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正促使灰熊与北极熊交配产生越来越多“灰北极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你怎么称呼灰熊和北极熊杂交时产生的“混血”物种呢?答案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常识,因为气候变化已经把这两种熊推到一起。因此,这两种熊之间的杂交变得更加普遍,这严酷地提醒人们,气候变化也会影响到动物。第一只被报道的“灰北极熊”(pizzly bears)是在2006年被发现的。当时,这只熊被誉为是一种罕见的现象。当时的科学家们说,唯一让它特别的是它的存在。然而,这些罕见的灰熊和北极熊的“混血熊”已经开始变得更加普遍。

现在,科学家说,这可能是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动物的一个例子,而不仅仅是人类。随着全球气温的不断上升,这两种熊正慢慢地越来越多地聚集在一起。而且,随着这种聚集,更多的杂交已经开始发生。

由此产生的“灰北极熊”从这两个物种中获取特征。这种“混血熊”是一种短毛的熊,比灰熊更善于应对高温。同时,它更善于觅食,不只是北极熊通常以鲸脂为基础的饮食。

气候变化也在影响动物

而且,由于气候的变化,这些并不是唯一发现自己以某种方式流离失所的动物。驼鹿、鲑鱼、大熊猫、甚至帝王蝶都是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动物的很好的例子。而且,如果人们不对这个持续的问题做些什么,可能会看到更多的重大变化。

随着北极地区的海冰变薄,越来越多的北极熊被驱赶到南方寻找食物。与此同时,许多灰熊也向北走,寻找更凉爽的地区。虽然这些“混血熊”至少从2006年起就开始出现,但像阿拉斯加这样的地方,其数量已经出现了大规模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