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捕捉的蛇形星系NGC 1087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VLT)和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对一个蛇形星系进行了成像。科学家们将这个星系命名为NGC 1087,它在距离我们星球近8万光年的空间中旋转。

ALMA拍摄的这个蛇形星系的图像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这个蛇形星系横跨86,800光年。它可以在鲸鱼座内找到。天空的这一部分也是其他几个以水为主题的星座的所在地。虽然它并不是人类发现的最大星系,但它仍令人印象深刻。

研究人员通过结合来自ALMA和ESO的VLT上的多单元光谱探测器的多张图像来创建主图像。这使得欧洲南方天文台能够创造出一张展示整个星系的图像以及围绕着它的产生恒星的气体的冷云。此外,被染成蓝色的区域代表着更成熟的老恒星。

科学家们在一个名为“近距离星系高角度分辨率下的物理学调查(PHANGS)”的联合项目下拍摄了这些照片。该小组指派科学家帮助提供附近星系的高分辨率观测目录并同时使用针对广泛的不同波长的望远镜。实际上,这个蛇形的星系只是该团队看到的一个。

不过ALMA是捕捉像这样的星系图像的完美选择,这是因为它的位置很高。据悉,该天文台位于智利5000米的高空,因此,对于其配备的66台射电望远镜来说它拥有一个绝佳的有利位置。

了解星系类型

虽然这个蛇形星系非常吸引人,但它只是外面数百万个星系中的一个。另外,虽然它的形状非常独特,但它最终属于最常见的星系类别之一:螺旋形。截止到目前,螺旋星系是我们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常见的星系类型。然而至少有四个主要的星系类别。主要类别的星系包括椭圆、螺旋、条形螺旋和不规则。现在,我们已经在整个宇宙中发现了每种类型的星系。

此外,由于ALMA和VLT可以捕获不同的波长,科学家们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星系的内部物理特性。比较多个读数的结果可以帮助天文学家更好地了解宇宙,这包括蛇形星系NGC 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