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哈勃太空望远镜1990年拍摄的“First Light”图像

左边的恒星图像来自智利的地面望远镜,而右边的图像是哈勃对相同恒星的更清晰的“First Light”视图

1993年的一次航天飞机任务修复了哈勃的“眼睛”。在之前(左)和之后(右)的图像中可以看到螺旋星系M100。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本周,互联网上主要关注的是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周一和周二的首批科学图像的到来。韦伯是一个闪亮的新事物,但不要忘记仍在运行的哈勃太空望远镜。这是回顾其1990年的“First Light”图像的最佳时机。

哈勃已经对宇宙进行了三十多年的观测。“First Light”在当时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时刻,因为它显示了新的天文台与地面望远镜相比所能达到的那种清晰度。美国宇航局和欧空局将哈勃的恒星图像与智利拉斯坎帕纳斯天文台观测到的同一片天空一起分享。

哈勃的版本中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靠近顶部的双星。在智利望远镜的拍摄中,它是一个很大的模糊点。而在哈勃的镜头中,它显然是两颗星。地面望远镜必须应对“地球大气层的涂抹效应 ”。而太空中的望远镜则能够避免这一问题。

哈勃的镜头来自于它的广角行星相机,是在其严肃的科学观测之前的准备阶段。美国宇航局在回顾哈勃的历史时说:“用哈勃拍摄的第一张照片是为了帮助望远镜聚焦。它可以与上周发布的一张韦伯测试图像相比较。30年来,我们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

在“First Light”图像出来后不久,NASA宣布哈勃的主镜有一个不完善的地方,这使得图像变得模糊。1993年,太空行走的宇航员在一次维修任务中安装了校正设备,使望远镜得以克服这一艰难的开始。

韦伯将以前所未有的新视角震撼天文学界,因为它将窥视宇宙的深层历史。虽然哈勃多年来也有过麻烦,但它仍在输出奇妙的图像和数据,美国宇航局希望它能继续运行,即使韦伯撼动了我们对太空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