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调试期间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瞄准了木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Techspot报道,对于美国宇航局(NASA)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团队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一周,因为该机构公开分享了这个开创性的天文台的第一批全彩图像。现在,NASA已经开始发布在该望远镜调试期间拍摄的图像和数据。

韦伯早在1月份就到达了其计划的轨道,但必须经历6个月的调试期,以确保其所有的仪器都能正常工作。在这期间,韦伯瞄准了 “本地”目标,包括木星和几个小行星,以测试其工具。NASA现在发布的正是这些数据。

上图显示了通过韦伯的NIRCam仪器和2.12微米的过滤器看到的木星和它的卫星欧罗巴(左)。这颗行星的大红斑清晰可见,环绕着这个气体巨行星的独特条纹也是如此。

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Bryan Holler说:“结合前几天发布的深场图像,这些木星的图像展示了韦伯所能观测的全部内容,从最微弱、最遥远的可观测星系到我们自己宇宙‘后院’的行星,你可以从你的实际后院用肉眼看到。”

韦伯还能够利用NIRCam的3.23微米过滤器发现一些木星环。

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观测科学家和NIRCam调试负责人John Stansberry 说:“窄带滤光片中的木星图像被设计用来提供该行星整个圆盘的漂亮图像,但是在这些大约一分钟曝光的图像中,关于非常暗淡的天体(Metis、Thebe、主环等)的大量额外信息绝对是一个非常惊喜的结果。”

该团队还对韦伯追踪移动天体的能力感到满意。该望远镜被设计用来追踪像火星一样快速移动的天体,火星的最大速度为每秒30毫秒。在对各种小行星的测试中,该团队发现韦伯可以获得关于以每秒67毫秒的速度移动的目标的有价值的数据--比它设计的速度快两倍多。

NASA太空飞行中心的韦伯行星科学项目副科学家Stefanie Milam说:“一切工作都很出色。”

相关报道:NASA分享韦伯太空望远镜对木星的“绝对惊人”视角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NASA最受欢迎的新玩具--下一代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正式发布第一批拍摄的深空天体的科学图像之继续有更多的图像流出。天文学家们也对今年早些时候在望远镜的测试或试运行阶段拍摄的关于我们的气态巨型邻居--木星的图像感到眩晕。

虽然在7月12日发布的调试报告中隐藏了两张图片,但在周四,NASA发布了更多通过韦伯的近红外相机(NIRCam)看到的太阳系中最大行星的图片。

像上面的图片显示了木星和及其卫星--欧罗巴在红外波段中闪闪发光的画面。欧罗巴被一个冰壳覆盖,下面隐藏着一个地下海洋,一些天文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太阳系中最有希望搜寻到生命的地方之一。韦伯的前身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观察到来自这些隐藏海洋的烟气喷发到太空中。韦伯也许能够提供对喷发及逃逸并落回月球冰冻表面的物质的更近距离观察。

NASA的Stefanie Milam在一篇博文中写道:“我认为这只是我们用这个望远镜在太阳系中能够做到的最酷的事情之一。  ”

另一张NIRCam图像通过使用不同的滤镜发现了木星的一些较小的卫星,甚至是通常难以发现的木星的微弱光环。

Milam指出,在韦伯的第一张太阳系图像中可以看到星环,这绝对是令人惊讶和不可思议的。

“我无法相信我们如此清晰地看到了一切以及它们有多亮。想到我们有能力和机会来观察我们太阳系中的这些天体,这真的很令人兴奋,”Milam补充道。

在调试期间,韦伯也接受了测试以看看它在试图追踪快速移动的天体方面表现如何。它设法表现得比它设计的要好并捕获了在火星和木星之间呼啸而过的小行星6481 Tenz。

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Bryan 帮助策划了这些观测。他指出,这些观测展示了韦伯所能观测的全部内容--从最微弱、最遥远的可观测星系到我们自己宇宙后院的行星,人们可以从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后院用肉眼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