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小行星可能隐藏在太阳的强光中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天文学家说,一堆小行星可能隐藏在太阳的强光中。这些近地小行星很可能是我们从未探测到的物体,因为大多数望远镜系统是从太阳系向外看的。最近的调查发现了隐藏在金星和太阳系其他行星附近的从未见过的小行星。

发现从未见过的小行星躲在地球附近并不奇怪。毕竟,我们的大多数太空望远镜,包括新启用的詹姆斯-韦伯,都是朝外看的,远离太阳的。这是因为太阳的强光往往太亮,这些望远镜无法看到它以外的东西。

但是,同样的耀眼光芒实际上可能隐藏着大量的近地小行星。这些相同类型的小行星往往由于其大小而被证明是潜在的危险。Scott S. Sheppard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小行星调查通常在夜间进行,主要是寻找地球轨道以外的物体,这造成了一个盲点,因为许多近地天体(NEO)可能潜伏在地球轨道内部的阳光下。"

但我们并不是没有运气。Sheppard在论文中指出,最近的调查一直在冒着阳光,试图找到隐藏在太阳系内部的从未见过的小行星。而这些调查已经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

从未见过的小行星会对地球,以及每一个以它为家的人构成重大威胁。小行星如果足够大的话,可以对我们的星球造成重大损害,这可能包括摧毁大型城市,甚至造成灭绝级的事件,就像我们在恐龙身上看到的那样。

当然,发生小行星撞击的可能性很小。但这并不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最近的调查被证明是如此重要。太阳的强光很容易被隐藏起来。它为从未见过的小行星和其他近地天体留下了空间,使它们可以不被注意地溜走。

而且我们已经有几个小行星在被发现后几个小时就袭击了地球。幸运的是,它们都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一颗足够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它可能会产生持久的影响。

看到天文学家更深入地寻找地球附近从未见过的小行星,令人振奋。随着中国和其他空间机构努力创建小行星探测系统,我们正在提高我们的生存机会。

相关报道:科学家在黄昏时分寻找太阳系内未发现的小行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几十年来,寻找太阳系中的小行星的标准方法是在夜空中扫描快速移动的光斑,但是一种在黄昏时分猎取这些太空岩石的新方法也被证明是富有成效的,通过扫描黄昏时分的部分天空,天文学家已经能够找到他们在其他情况下不会看到的关键小行星。

目前最大的两个小行星发现者是夏威夷的Pan-STARRS观测站和卡塔利娜巡天计划,该计划在亚利桑那州运营着多个望远镜。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两个项目一直是近地小行星的主要猎手。但是它们主要是在夜间搜索天空,远离太阳。这就限制了他们能够观察到的天空部分,即地球周围和外太阳系的区域。

最近,小行星猎手们已经将他们的望远镜转向太阳落下后或升起前。这时的天空是朦胧的,但仍然足够明亮,给搜寻工作带来了困难。但是通过冒着黄昏的危险,小行星猎手们已经能够找到大量穿越地球轨道的小行星,以及一些在太阳系内部循环的小行星。通过在黄昏时分进行观测,使用智利布兰科四米望远镜的科学家发现了第一颗已知的比金星更靠近太阳的小行星,也是过去几年中发现的对地球有潜在危险的最大的小行星。

猎取小行星已经相当困难,即使你是在夜间搜索。近地小行星看起来是非常模糊的,在天空中放大的微弱光点。小行星本身并不发光,而是反射来自太阳的光线,所以在晚上更容易看到这些小点。但是我们在黑暗中只能看到天空的一部分。许多大部分时间都在太阳系内部的小行星从来没有真正在晚上出现过,它们只能在白天被发现,因为白天太亮,无法真正发现它们。

在黄昏时分进行搜索可以帮助揭示这些神秘的天体,但这确实使猎取小行星的过程更加困难。黄昏包含了日出前10到15分钟和日落后10到15分钟的时间。这并没有给天文学家大量的时间来发现这些模糊的光点,而且,如果他们确实发现了一个,他们必须在同样短的时间内重新观察以确认其位置。

天文学家过去一直使用直径约为一米的望远镜在黄昏时寻找小行星。但是从去年夏天开始,研究团队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布兰科四米望远镜上使用了一种叫做暗能量相机的特殊相机。他们的搜索已经发现了三个新的值得注意的小行星,包括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2022 AP7,它的大小约为一公里,穿过地球的轨道,它的大小和路径在技术上将其归入"潜在危险"类别,这是为特定的小行星保留的一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