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两个巨大星系相撞的惊人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詹姆斯-韦伯所做的工作继续让人惊讶。该望远镜背后团队分享的最新图像则是两个巨大星系撞在一起的画面。星系的碰撞如此激烈,以至于可以看到星系碰撞时似乎有火花喷出。更耐人寻味的是,这两个星系的中心似乎都没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

詹姆斯-韦伯捕捉到两个巨大星系相撞的惊人图像

星系的碰撞并不是一个意外或不常见的现象。事实上,詹姆斯-韦伯最近捕捉到了一张车轮星系的图像,这是由两个星系大规模碰撞而成的另一个星系。这张捕捉到IC 1623和VV 114的最新图像尤其引人注意--不仅两个星系砸在一起的图像看起来有火花,而且也没有黑洞的证据。

大多数星系的中心都有一个活跃的超大质量黑洞。我们自己的银河系就有,而且我们以前甚至还捕捉到了那个黑洞的图像。当两个星系发生碰撞时,天文学家预计每个星系中心的黑洞会特别活跃。这是因为这种事件会将巨大的物质流从每个星系上扯下来。

之后,碰撞通常会引起巨大的冲击波从而穿过碰撞的星系。然而当研究人员开始分析这两个砸在一起的星系时,他们发现这两个星系似乎都没有一个活跃的黑洞。该图像可以在上面《New Scientist》的推文中看到。

星系的反常现象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两个巨大星系相撞的惊人图像

缺乏任何指向活跃的超大质量黑洞的迹象是耐人寻味的。然而研究人员还不能保证这一点。正如他们所指出的那样,黑洞的存在可能更难探测。它们可能隐藏在粉碎在一起的星系的质量中。此外,有可能它们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而不活跃。

黑洞通常会从附近的恒星中吸走物质。因此,对于该地区的任何黑洞来说,这次碰撞似乎是一个完美的方式,其可以自由地从碰撞产生的混乱中获取食物。然而我们人类对黑洞仍有很多不了解,这两个星系中碰撞的气体和物质的数量可能只是掩盖了一个黑洞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