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研究团队成功恢复死去猪只器官细胞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殷稚雅):耶鲁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宣布,他们在一只已死亡1小时的猪只身上,运用团队开发出的技术,成功恢复死去猪只的血液循环与细胞功能。他们期望这项技术的发展,未来可以运用于人体上,有效延长器官的保存时间,提升人们接受移植的机会。

据《CNN》报导,该研究报告于3日发表在期刊《自然》(Nature)上,研究中使用的技术为团队自行开发的OrganEx系统。手术中透过类似人工心肺机器的装置,将自制的溶剂打入死亡猪只的血管中,而这个溶剂中含有猪的血液、合成血红素及保护细胞和防止血栓的化合物和分子。团队欲透过以上机制,使氧气能在死去猪只的全身中再循环。

经过了6个小时的治疗,研究团队发现,猪只身体中许多部位,包含心脏、肝脏和肾脏等部分关键细胞,逐渐恢复活跃状态,某些器官也恢复功能,甚至侦测出心脏的收缩活动。主要负责该计划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教授塞斯坦(Nenad Sestan)就说,「我们成功恢复了整个身体的循环,这是令我们惊讶的成果。」

这项研究目前仍处于非常初期且需要更多实验的阶段,研究人员表示,希望目前用于猪只的技术,最终能够应用于人体上。同时也补充道,此研究结果可能关联到「人类该于何时被宣告死亡?」的伦理问题,因此也需要相关科学家及生物伦理学家一同进行严格的伦理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