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形成初期大量的碎片喷向太空 为月球的诞生提供了可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很久以前,当地球形成初期,科学家们相信一次火热的爆发或碰撞将大量的碎片喷向太空。他们说,这些碎片当时为月球的诞生提供了可能。当然这并不完全是一个新的想法,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认为月球起源于地球的一部分。然而,这项新的研究可能最终提供了他们一直在寻找的证据。

证据来自于氦气和氖气等惰性气体的同位素,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元素被困在从南极回收的月球陨石中。这些同位素与在太阳风中发现的同位素相吻合,尽管据说这些陨石从未接触过太阳风。正是这些相似之处使科学家们相信,月球的诞生是由来自地球的碎片推动的。

当然,让科学家到月球上研究其化学构成并证明月球诞生的起源是非常混乱的事情。毕竟,美国宇航局在最后一只人类靴子触及月球表面50多年后,仍在努力让人类回到月球上。值得庆幸的是,月球的碎片经常像陨石一样来到我们身边。

这些陨石中的一些提供了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的证据。研究人员在发表于《科学进展》的论文中写道,这些证据指向月球也含有在地球地幔羽流深处发现的类似同位素。他们说,所有这些都表明,我们的卫星是在几百年前的一次碰撞或爆炸中诞生的。

当深入挖掘时,研究小组在玄武岩中发现了亚毫米级的玻璃颗粒,它们保留了同位素特征,就像远古时代的微型时间胶囊。而且,由于这些样本来自一个永远不会暴露在太阳风中的地区,他们说地球很可能诞生了月球,特别是考虑到同位素与地球深处的同位素如此接近。

归根结底,月球的起源仍然是一个有点神秘的问题。但是,如果这项研究确实被证明是真实的,而且科学家们发现的证据被更多的信息所验证,我们就可以最终了解我们星球的卫星是如何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