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螺旋星系M74惊人图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这张来自美国宇航局/欧空局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惊人图片显示了螺旋星系M74的臂膀,上面布满了新鲜恒星形成的玫瑰粉色区域。M74也被称为幻影星系,位于距离地球约3200万光年的双鱼座。对于哈勃来说,它是一个经常“光顾”镜头的景象。

遍布M74的美丽的红色花朵实际上是巨大的氢气云。它们是由嵌入其中的热的、年轻的恒星发出的紫外线辐射造成的。这些区域被天文学家称之为H II区,标志着近期恒星形成的位置,是空间和地面望远镜的一个重要目标。哈勃的高级观测相机收集了这张图片中的数据,它甚至有一个特别定制的滤镜,可以只挑选出这种特定的红色波长的光线。

一组探索本地螺旋星系(如M74)演变的观测为这张图片提供了数据。这项探索旨在深入了解这些螺旋星系的恒星形成历史。为了做到这一点,天文学家分析了星团,以确定螺旋星系不同部分的日期,使他们能够了解星系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组装的。此外,他们还探索了螺旋星系中尘埃的分布。这些尘埃在这张图片中可以看到,是沿着M74的旋臂缠绕的暗线。

除了寻求了解螺旋星系的历史之外,天文学家还观察了M74,以补充其他望远镜的观测结果。将不同的望远镜对同一物体的观测结合起来,在整个电磁波谱上为天文学家提供了比单一望远镜的观测更多的洞察力。哈勃的观测也为未来的仪器观测铺平了道路,M74是强大的NASA/ESA/C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首批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