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朱诺"号飞船发回的惊人图像揭示木星表面

美国宇航局

美国宇航局"朱诺"号飞船发回的惊人图像揭示木星表面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2022年7月5日,美国宇航局的朱诺号航天器在完成对这颗巨行星的第43次近距离飞掠时,观察到了木星云层的复杂颜色和结构。来自冰岛的公民科学家Björn Jónsson利用航天器上的JunoCam仪器的原始数据制作了这两张图片。拍摄原始图像时,朱诺号在木星云顶上方约3,300英里(5,300公里)处,纬度约为50度,北方位于图像上方。

在那一刻,航天器相对于木星以大约13万英里/小时(20.9万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

第二张图片来自相同的原始数据,但在这种情况下,琼森对其进行了数字处理,以提高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以锐化小规模的特征,并减少通常在原始图像中出现的压缩伪影和噪音。

美国宇航局

第一张图片(页面顶部)经过处理,描绘了人眼从朱诺号航天器的有利位置看到的大致颜色。第二张图片(上图)也来自于相同的原始数据。然而,在这种情况下,Jónsson对其进行了数字处理,以提高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以锐化小规模的特征,并减少原始图像中通常出现的压缩伪影和噪音。这使得图像清晰地揭示了木星大气层中一些最引人入胜的方面,包括因化学成分不同而产生的颜色变化,木星漩涡的三维性质,以及在大气层较高部分形成的小而明亮的"弹出式"云层。

JunoCam的原始图像可供公众浏览并处理成图像产品。

相关:外媒分享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的特殊木星影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环球网:外媒9月6日报道,如今,每当人们看到宇宙中某个事物的图像时,都会先由敬畏再到陶醉,最后发出疑问:这实际上是那个东西的样子吗?大多数时候,科学家们会在他们的空间图像中添加艺术元素。这不仅仅是为了美观,而是因为在强调原始行星视觉或描绘人类瞳孔无法察觉的宇宙光时,一点点着色会大有帮助。

对于我们这些太空观察者来说,这意味着无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多么“努力”,结果却都不能说服我们所看到的图像其实是略添加艺术成分的。比如,船底座星云并不是融化的太妃糖,金星也并不是我们看到的芥末黄色的球体。但是现在,却发现了一个正相反的案例。

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宇航局的朱诺号宇宙飞船拍摄到了接近现实中的木星表面图像。如果我们能像欣赏月亮一样凝视木星表面,这大概就是木星表面的样子。确实是太阳系之王。美国宇航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具有更高的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可以锐化小尺度的木星特征,这种操作对于减少肖像中的噪点或其他伪影很重要。

“这清楚地揭示了木星大气中一些最有趣的方面,”美国宇航局表示,“包括不同化学成分导致的颜色变化、木星旋涡的三维性质,以及小而明亮的‘弹出’云它在大气层的较高部分形成。”毋庸置疑,这个图像版本的木星大理石皮肤无疑更具视觉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