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创生之柱”Pillars of Creation壮观奇景(Credits: NASA, ESA, CSA, STScI; Joseph DePasquale (STScI), Anton M. Koekemoer (STScI), Alyssa Pagan (STSc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美国宇航局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日前利用中红外相机(Mid-InfraRed Instrument,MIRI)捕捉到了“创生之柱”(Pillars of Creation)的壮观奇景,看起来就像是未来派所描述的空想世界。

这张壮观的太空照展示了一个宏大、深邃的太空场景,看起来有各种鬼怪要从烟雾中冲出来,整个画面多少给人毛骨悚然的感觉。而照片中所捕捉到的“创生之柱”是由星际气体和尘埃组成的巨型柱状体,里面布满正在形成的年轻恒星。

事实上这张图片中所呈现尘埃是形成恒星的重要成分。尽管隐藏其中,但是这些柱子却充满了活力。随着时间的推移,韦伯的中红外相机将让研究人员能够深入探索该区域的气体和尘埃,并更精确地模拟数百万年来恒星是如何形成的。

上面这则简单的视频中,则对比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中红外相机(Mid-InfraRed Instrument,MIRI)和近红外相机(near-infrared light,NIR)拍摄的对比。

该地区已经形成了数千颗恒星,但星际尘埃掩盖了中红外光的景象,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恒星无法在照片中显示的原因。不过使用近红外相机就可以让其显示出来。

虽然中红外光专门用于详细说明尘埃的位置——这些柱子充满了尘埃和气体——但该区域的许多恒星的尘埃不足以出现在这些波长下。相反,中红外光揭示了哪些年轻恒星仍然拥有尘土飞扬的“斗篷”。这些是朝向柱子边缘的深红色球体。

相比之下,点缀在场景中的蓝色恒星正在老化,这意味着它们已经脱落了大部分气体和尘埃层。这片风景有多大?这颗明亮的红色恒星及其尘土飞扬的裹尸布比我们整个太阳系的大小还要大。

令人难忘的肖像:美国宇航局的韦伯揭示了创造之柱中的灰尘和结构

这张图片没有描绘伸出的带有烟灰的手指。它也不是被时间遗忘的坟墓的空灵景观。这些充满气体和尘埃的柱子包裹着数千年来缓慢形成的恒星。

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中红外光下捕捉到了这个令人毛骨悚然、尘土飞扬的创世之柱景象。它揭示了熟悉景观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新观点。

为什么中红外光会在韦伯的中红外仪器 (MIRI) 图像中营造出如此阴郁、令人不寒而栗的氛围?星际尘埃掩盖了现场。虽然中红外光专门用于详细说明尘埃所在的位置,但在这些波长下,恒星的亮度不足以出现。取而代之的是,这些隐约可见的铅色气体和尘埃柱在它们的边缘闪闪发光,只是暗示着内部的活动。

在这个区域,已经形成了成千上万颗恒星。在检查 Webb 最近的近红外相机 (NIRCam) 图像时,这一点非常清楚(见下图)。然而,在 MIRI 看来,大多数星星似乎都不见了。为什么?许多新形成的恒星不再被足够的尘埃包围,无法在中红外光中检测到。

相反,MIRI 观察到的年轻恒星还没有摆脱尘土飞扬的“斗篷”。这些是朝向柱子边缘的深红色球体。相比之下,点缀在场景中的蓝色星星正在老化。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摆脱了大部分气体和尘埃层。

中红外光特别适合观察气体和尘埃的复杂细节。这在整个背景中也是明确无误的。最深的灰色阴影是灰尘最密集的区域。顶部的红色区域形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 V,就像一只张开翅膀的猫头鹰,是尘埃扩散和冷却的地方。请注意,没有出现背景星系——银河系盘最密集部分的星际介质因气体和尘埃而膨胀,以至于它们的远处光线无法穿透。

这片风景有多大?追踪最上面的柱子,落在像扫帚柄一样从其下边缘突出的鲜红色星星上。这颗恒星及其尘土飞扬的灰尘比我们整个太阳系还要大。

相关:韦伯太空望远镜拍到“创生之柱”新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据IT之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了由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著名的天体景象“创生之柱”的第二张图片,看起来比第一张略微恐怖。

“创生之柱”位于距地球约 6500 光年的鹰状星云内,曾在 1995 年 4 月 1 日被哈勃望远镜捕获。每一台著名的望远镜都会对其进行拍摄,试图了解新星在巨大的气体和尘埃云中诞生时的物理和化学作用。

这张新的图片是使用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中红外仪器(MIRI)所拍摄的效果图,上周的图片是用近红外相机(NIRCam)拍摄的,因此两张图片不一样。上周的图片由星际尘埃和气体组成,并闪烁着年轻恒星的光芒。

在最新图像中,灰色和天鹅绒般的尘埃就像一个扭曲的咆哮的幽灵,在宇宙中跳跃。恒星被尘埃所掩盖,但其中一些恒星在红光中穿透了黑暗。

红外线是人眼不可见的,由韦伯的中红外仪器(MIRI)拍摄的新图像,捕捉到了更多关于尘埃和“创生之柱”结构的细节。

尽管数以千计的恒星在“创生之柱”中形成,而且它们通常闪闪发光,但它们的星光在中红外光中无法被探测到。相反,MIRI 只能窥探到最年轻的恒星,它们还没有褪去尘埃的外壳,在图像中像红宝石一样闪耀。同时,图片中的蓝色恒星代表着已经脱落了气体和尘埃层的较老的恒星。在图像的背景中,密集的尘埃区域被描绘成灰色,而红色的、类似地平线的区域则是较冷和较分散的尘埃萦绕的地方。

与韦伯最近的许多图像不同,图像的背景中没有星系闪闪发光,因为它们的光线无法穿透尘埃。从中红外角度看“创生之柱”,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了解这个恒星苗圃中数百万年来的恒星形成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