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家在博物馆柜子偶然发现一副骨架化石 几乎改写了现代蜥蜴的历史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在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入口处,有一具地球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骨骼,高高地悬挂在地面上。这个82英尺高、有356块骨头的展品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蓝鲸的骨架。这是不可能错过的。但如果你在博物馆的储藏室工作,仔细研究锁在柜子里几十年的标本,要找到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东西可能要难得多,但这并不是不可能的。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大卫-怀特塞德比大多数人更了解这一点。当他在博物馆的一个柜子里搜寻时,他偶然发现了一副骨架,这几乎改写了现代蜥蜴的历史。

怀特塞德在一个标有"Clevosaurus"的抽屉里发现了这个标本,这是一种属于Rhynchocephalia(喙头目)的古代爬行动物。但有一个特别的标本引起了他的注意。它是近70年前在布里斯托尔的一个采石场发现的,里面有一个Clevosaurus化石和另一个未知的化石。

怀特塞德说:"我们很快就意识到,这不是一个Rhynchocephalian,提示是牙齿 - 这不是能够在Rhynchocephalia找到的那种牙齿。"

对这些化石进行X射线扫描使研究小组有机会看到隐藏在岩石中的所有细小的骨头。

该标本包含少量的骨头,包括头骨、下颚、脊柱和四肢。通过高分辨率的扫描,研究小组能够表明这个未知的化石不是Rhynchocephalian,而是一个新的科学标本。该化石是一个有鳞类动物,可以被归类为今天的蜥蜴和蛇的群体的祖先。

从任何角度看,这都不是一只大蜥蜴,它的头骨的长度约为30毫米,约为一个成年人拇指的一半大小。

该小组将他们的发现命名为Cryptovaranoides microlanius。它的属名取自希腊语中的"crypto",意思是"隐藏的"--因为它是在一个橱柜中被发现的,而且,研究小组指出,它很可能曾经生活在古代布里斯托尔周围的石灰岩的裂缝中。该物种的名字被翻译为"小屠夫",指的是它的刀状牙齿。

研究小组写道,这一发现对我们理解有鳞类动物的进化有着"深远的影响"。以前的发现表明,有鳞类动物起源于中侏罗纪时期的某个时候并开始多样化,大约在1.65亿年前。Cryptovaranoides将这一时间推到了三叠纪晚期,大约2亿年前。

有鳞类动物的进化成功及其多样化的能力可能是卡尼期洪积事件的结果,这一时期大约在2.3亿年前,气候在变化,化石记录显示动物和植物也在变化。研究小组假设有鳞类动物的扩张可能与这一事件有关,但要确认这一点将取决于找到更早的化石。

研究小组指出,进一步的多样化发生在侏罗纪和白垩纪,而喙头目的群体数目则下降了。今天有超过11000种有鳞类动物在地球上生存。然而,在有鳞类动物的化石记录中存在一些空白,特别是在侏罗纪。这是因为取样不足,还是它们真的很罕见?这很难说,研究人员可能想在未来开始他们的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