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放诱饵想钓鲶鱼 结果上钩的是200公斤重的巨鳄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TWANT:隔着南中国海的婆罗洲,不但拥有茂密的热带雨林,还有纵横交错的江河,不仅是野生动物栖息的天堂,更是鳄鱼的福地,尤其是隶属马来西亚境内的砂拉越州,境内鳄鱼吃人事件更是频传,根据当地媒体报导,有渔民近日放诱饵准备钓鲶鱼,结果上钩的竟是一只重达200公斤重的巨鳄!

从画面可见,这条重达200公斤重的巨鳄遭到五花大绑在小渔船上,由渔民带回渔村,根据大马的《诗华日报》报导,有渔民13日在境内的峇南河弄巴乃水域设诱饵捕鲶鱼,结果14日前往放诱饵地点查看时,赫然发现这尾大鳄鱼上钩。

据悉,这名渔民短短两个月内就曾两次捕获鳄鱼,上一次是在今年10月,也是一只约重达200公斤的鳄鱼偷吃鱼饵,被准备捕捉巨鲶的鱼钩所伤,可惜最后成了浮尸。

据报导,渔民将巨鳄载回甘榜,也就是渔村后,要将鳄鱼进行宰杀,以每公斤40令吉的价格出售。报导称,位在砂拉越境内的峇南杜多河和玛纳瓦一带水域,由于较少船只经过,当地已成为野生鳄鱼的主要栖息和繁殖地;这一带的下游区经常可看见鳄鱼出没,特别是夜间,若在河面上看到红色眼睛,就要小心是鳄鱼准备夜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