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式轨道的系外行星开普勒-1658b正靠近它的恒星 慢慢走向死亡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科学家们发现了一颗螺旋形的系外行星,它正慢慢地走向死亡。这颗系外行星是开普勒-1658b,之所以被称为开普勒,是因为开普勒任务最初发现了它。尽管发现这颗行星本身令人激动,但科学家们更感兴趣的是这颗系外行星的螺旋式轨道,它正慢慢地转向靠近它的恒星。

他们不确定这颗系外行星究竟何时会螺旋式死亡,但他们确实相信,随着这颗行星的轨道慢慢靠近其老化的恒星,这个时间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到来。

"我们之前已经检测到了系外行星向其恒星吸气的证据,但我们之前从未见过这样一颗围绕进化恒星的行星,"关于这颗螺旋式系外行星的新研究的共同作者Shreyas Vissapragada在一份声明中分享道。科学家们指出,确定一颗系外行星轨道的确切衰变是非常困难的。

这是因为这个过程实际上是相当缓慢的,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除了系外行星的轨道衰减时变暗之外,我们没有任何有效的方法来衡量这种衰减。不过,如果我们保持关注并跟踪这种衰变,我们往往可以捕捉到关于螺旋状的系外行星的细节,这些行星正在缓慢地走向死亡。

科学家们认为,系外行星轨道的衰减很可能是由行星和其恒星之间的潮汐相互作用造成的。这些相互作用类似于影响我们月球和地球的相互作用。然而,在我们的情况下,潮汐相互作用将月球和地球进一步分开,而不是更接近。

这也不是科学家们发现的唯一的螺旋状系外行星,只是其他的没有像这颗那样围绕着恒星运行,这就是为什么它获得了如此多的关注。也许我们可以利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更仔细地观察这些类型的行星,甚至了解更多关于潮汐相互作用方式的原因。

如果不出意外,观察这颗系外行星缓慢地螺旋式死亡,这一过程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关于这类行星死亡的急需的信息。科学家们预计太阳最终会杀死地球,也许这可以提供一些关于未来如何发生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