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现110亿光年外具有类似于银河系结构的星系

詹姆斯-韦伯的遥远星系图像的蒙太奇,在它们的中心有清晰的条纹。Gyr=十亿光年,表明这些星系有多远 NASA/CEERS/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哈勃(左)和詹姆斯-韦伯(右)看到的110亿光年外的一个名为EGS23205的星系。在后者中,该星系的条带清晰可见 NASA/CEERS/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正在继续探测比任何其他天文台更深的空间和时间,现在,该仪器发现了110亿光年外具有类似于我们银河系结构的星系,这对我们理解星系的形成提出了疑问。在我们的现代宇宙中,大约三分之二的螺旋星系是"条形"的(Bars),这意味着它们有一个巨大的结构,类似于贯穿其中心的条形。这是由气体和尘埃从星系的外围被输送到其核心组成的,为恒星的形成和超大质量黑洞的生长提供了支持。

"条带解决了星系的供应链问题,"该研究的作者Shardha Jogee说。"就像我们需要把原材料从港口运到制造新产品的内陆工厂一样,这种结构有力地把气体运到中心区域,在那里气体被迅速转化为新的恒星,其速度通常比银河系其他地方快10到100倍。"

人们普遍认为,这些条带出现在螺旋星系演化的某个阶段,因为它们达到了一种"成熟"状态。研究发现,观察的时间越久,有条纹的星系的比例就越低,人们认为在某一时刻之前,宇宙中不应该有任何有条带的星系,因为还没有足够的时间让它们发展。

但是现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已经动摇了这个假设。由于其大型主镜,该天文台被设计为比之前的任何天文台看得更远,而其红外仪器使其能够透过遮蔽哈勃等可见光望远镜的尘埃。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韦伯检查了一系列以前由哈勃观测的遥远星系,观察它是否能够探测到它们结构中的新细节。果然,在其中的几个星系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条带,而这些条状物以前看起来只是像圆形的污点。

Jogee说:"我看了一眼这些数据,然后我说,'我们要放弃其他一切!'。在哈勃数据中几乎看不到的条纹在JWST的图像中突然出现,显示了JWST在看到星系的基本结构方面的巨大力量。"

关键是什么?这些星系在80亿到110亿光年之外,这意味着它们比想象中更早地发展到了那个高级阶段。这可能会改变我们对一般星系演变的理解。

在未来的论文中,该团队计划测试不同的星系演化模型,以找到与新的观测结果的最佳匹配。

这项研究将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