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人类活动造成的物种损失数量需要300万年才能恢复

低地裸鲤(Hemicentetes semispinosus),是仅在马达加斯加发现的多样化和独特的哺乳动物群体

马达加斯加人类活动造成的物种损失数量需要300万年才能恢复

马达加斯加吸足蝙蝠(Myzopoda aurita)属于一个古老的蝙蝠家族,只在马达加斯加发现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由于马达加斯加的人类活动而损失的物种数量需要惊人的300万年才能恢复。此外,该研究发现,如果目前受到威胁的物种灭绝,该岛将需要超过2000万年才能恢复,这比在任何其他岛屿上发现的时间都长。

马达加斯加是一个全球公认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以其丰富的独特物种而闻名,从猴面包树到狐猴。该岛相当特别,它的植物和动物物种中约有90%在其他地方没有发现。人类在2500年前到达该岛后,经历了众多的物种灭绝,包括巨型狐猴、象鸟和矮河马的消失。

与其他许多岛屿不同的是,马达加斯加的动物群一直保存得比较好。超过两百种哺乳动物仍然生存在岛上,包括独特的物种,如弗萨和环尾狐猴。不幸的是,这些物种中有一半以上现在面临着灭绝的危险,这主要是由于人类的影响。问题是,人类在多大程度上破坏了马达加斯加的自然状态,如果目前的环境变化趋势继续下去,可能会有什么后果?

一个由来自欧洲、马达加斯加和美国的生物学家和古生物学家组成的团队通过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数据集来回答这些问题,该数据集描述了在人类殖民马达加斯加时该岛的所有哺乳动物物种的进化关系。该数据集包括已经灭绝和仅从化石中得知的物种,以及马达加斯加哺乳动物的所有活体物种。研究人员总共确定了249个物种,其中30个已经灭绝。由于栖息地被破坏、气候变化和捕猎,今天留在岛上的219种哺乳动物中,超过120种目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列为濒临灭绝的物种。

由格罗宁根大学(荷兰)、Naturalis生物多样性中心(荷兰)和Vahatra协会(马达加斯加)的生物学家领导的团队使用基于岛屿生物地理学理论的计算机模拟模型发现,需要大约300万年才能重新获得自人类到达以来在马达加斯加失去的哺乳动物物种数量。然而,如果目前受到威胁的物种灭绝,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大约需要2300万年的进化才能恢复相同数量的物种。就在过去的十年里,随着人类对该岛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个数字已经增加了几百万年。

恢复这种多样性所需的惊人时间令科学家们吃惊。首席研究员路易斯-瓦伦特(Luis Valente)说:"这比以前的研究在其他岛屿上发现的时间要长得多。"这项新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通讯》上,表明除非立即采取保护行动,否则马达加斯加即将出现具有深刻进化影响的灭绝潮。然而,该研究发现,如果采取充分的保护行动,我们仍然可能在岛上保留超过2000万年的独特进化历史。

人们已经知道马达加斯加是一个生物多样性的热点,但这项新的研究使人们了解到这种多样性是多么宝贵。这些发现从一个新的进化角度强调了马达加斯加自然保护的潜在收益"。(原标题:灭绝浪潮迫在眉睫:马达加斯加2300万年的进化受到威胁)

相关:物种灭绝对马达加斯加生物多样性威胁或长达数百万年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生物多样性研究论文指出,如果濒危动物灭绝,马达加斯加的生物多样性可能需要几百万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人类抵达前的水平。这项研究结果表明,需立即开展保育行动防止长期持续的生物多样性丧失。

该论文介绍,马达加斯加生活着许多独一无二的动物物种,包括环尾狐猴、马达加斯加长尾灵猫,还有世界上最小的变色龙等,很多这些物种都因为人类影响濒临灭绝,这些人类影响包括森林砍伐、打猎和气候变化。演化和来自其他地区的新物种或能最终补偿这些动物的灭绝,但这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

论文第一作者、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内森·米切尔森(Nathan Michielsen)和论文通讯作者、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路易斯·瓦伦特(Luis Valente)与合作者一起,尝试量化人类对马达加斯加动物的破坏程度,并预测未来的结局。他们收集了包含249种现生哺乳动物和最近灭绝的哺乳动物的完整数据集,包括人类首次抵达该岛后不久消失的大狐猴、倭河马等多个物种。通过将这些数据与物种演化历史以及它们随时间的地理分布的统计模型相结合,作者发现,如果当前的威胁不加缓解,马达加斯加将需要300万年才能恢复自人类抵达以来所消失的物种。此外,如果当前的濒危物种也发生灭绝,马达加斯加将需要超过2000万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论文作者指出,即使对于那些比不会飞的哺乳动物更容易在岛上定居的蝙蝠物种来说,可能也需要300万年才能恢复。作者还发现,马达加斯加濒临灭绝的哺乳动物物种数量在过去10年里大幅增加,从2010年的56种增加到2021年的128种。

论文作者警告说,如果不及时采取保育行动,马达加斯加生物多样性所受到的影响可能会长达几百万年。他们指出,保育项目应包含改善当地人口的社会经济状况、减少剩余自然栖息地的森林损失,以及限制手工和商业资源开采,如阔叶树材采伐和野生食用动物交易。

相关:受损生物多样性需几百万年方能恢复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科技日报(张梦然):英国《自然·通讯》杂志11日发表一项研究称,以马达加斯加为例,生物多样性可能需要几百万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人类抵达前水平。

马达加斯加生活着许多独一无二的动物物种,包括环尾狐猴、马达加斯加长尾灵猫,还有世界上最小的变色龙。很多这些物种都因为人类影响濒临灭绝,这些人类影响包括森林砍伐、打猎和气候变化。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科学家量化了人类对马达加斯加动物的破坏程度,并预测了未来的结局。他们收集了包含249种现生哺乳动物和最近灭绝的哺乳动物的完整数据集,包括人类首次抵达该岛后不久消失的物种,如大狐猴和倭河马等多个物种。通过将这些数据与物种演化历史以及它们随时间的地理分布的统计模型相结合,团队发现,如果当前的威胁不加缓解,马达加斯加将需要300万年才能恢复自人类抵达以来所消失的物种。此外,如果当前的濒危物种也发生灭绝,马达加斯加将需要超过2000万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团队同时发现,马达加斯加濒临灭绝的哺乳动物物种数量在过去10年里大幅增加,从2010年的56种增加到2021年的128种。

研究人员警告称,如果不及时采取保育行动,马达加斯加生物多样性所受到的影响可能会长达几百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