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微小的极度贫金属星系HIPASS J1131-31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天文学家通过观察一个前景恒星的亮光,发现了一个附近的星系与遥远的早期宇宙中的星系相似。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这种类型的星系的最特别的例子。这个被称为"Peekaboo"的微小HIPASS J1131-31星系在过去50-100年里才被天文学家看到,因为它是从一颗快速移动的恒星的强光后面出现的,这个星系涉及的范围大小只有1200光年。

这一发现是地面和太空中的望远镜的共同努力,包括由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提供最后的确认。这些研究共同显示了诱人的证据,即Peekaboo星系是最近的星系形成过程的例子,这些过程通常发生在138亿年前大爆炸后不久。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天文学家Gagandeep Anand说:"发现Peekaboo星系就像发现了一个直接进入过去的窗口,使我们能够在遥远的早期宇宙中无法获得的细节水平上研究它的极端环境和所包含的恒星。"。

天文学家将像皮卡布这样的星系描述为"极度贫金属"(XMP)的一类。在天文学中,"金属"是指所有比氢和氦更重的元素。非常早期的宇宙几乎完全由原始的氢和氦组成,这些元素在大爆炸中被锻造。更重的元素在宇宙历史的进程中被恒星锻造,形成了今天人类普遍富含金属的宇宙。我们所知的生命是由碳、氧、铁和钙等较重的元素"构件"构成的。

虽然宇宙最早的星系默认为XMP,但在本地宇宙中也发现了类似的贫金属星系。Peekaboo引起了天文学家的注意,因为它不仅是一个没有大量旧恒星群的XMP星系,而且距离地球只有2000万光年,它的位置至少是以前已知的年轻XMP星系的一半。

20多年前,Peekaboo首次被澳大利亚帕克斯射电望远镜Murriyang探测到是一个冷氢区域,在HI Parkes All Sky巡天调查中,Bärbel Koribalski教授是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机构CSIRO的天文学家,也是Peekaboo金属性最新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美国宇航局的天基银河演变探测器任务进行的远紫外观测显示,它是一个紧凑的蓝矮星系。

"起初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小星系有多特别,"Koribalski谈到Peekaboo时说。"现在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南部非洲大型望远镜(SALT)和其他设备的综合数据,我们知道Peekaboo星系是有史以来探测到的最贫金属的星系之一。"

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能够解析这个小星系中的大约60颗恒星,几乎所有的恒星看起来都有几十亿年的历史或更年轻。通过SALT对Peekaboo金属性质的测量完成了这一描述。这些发现共同强调了Peekaboo星系与本地宇宙中其他星系之间的主要区别,后者通常拥有寿命长达数十亿年的古老恒星。Peekaboo内含的恒星表明,它是在本地宇宙中检测到的最年轻和化学富集程度最低的星系之一。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因为本地宇宙已经有了大约130亿年的宇宙历史来发展。

然而,这仍然是一个浅显的画面,因为哈勃观测是作为一个名为"每一个已知的邻近星系调查"的"快照"调查计划的一部分,这是为了获得尽可能多的邻近星系的哈勃数据。研究小组计划利用哈勃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对皮卡布做进一步的研究,以了解更多关于其恒星种群及其金属构成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