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受威胁的鲨鱼物种在南澳大利亚一些商店被作为鱼片出售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Jessica Stanley,阿德莱德大学):这是炸鱼薯条店的热门外卖选择,但新的研究表明,受威胁的鲨鱼物种在南澳大利亚的一些商店被作为片状出售。

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是首次检查南澳大利亚炸鱼薯条店出售的片状鱼片。

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阿德莱德和南澳大利亚偏远地区的100多家零售商的鱼片的DNA,以确定哪种类型的鱼以片状出售 - 一个用于描述鲨鱼肉片的总称。

“所有样本中只有27%被确定为软糖鲨鱼,这是一种具有可持续种群的物种,并且是澳大利亚仅有的两种被推荐标记为片状的物种之一,”第一作者Ashleigh Sharrad说,他是阿德莱德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研究员。

该研究发现,四种受威胁的物种,如短鳍鲭鲨和光滑双髻鲨,也在一些外卖店作为片状出售。

该研究共确定了九种不同类型的物种,其中包括一些在澳大利亚水域中没有发现的物种。

“海鲜行业的食品欺诈越来越受到关注,可能会出现标签错误的情况。它可能对人类健康,经济和物种保护产生潜在影响,“阿德莱德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和环境研究所研究员Bronwyn Gillanders教授说。

在分析的所有片状样品中,只有十分之一的零售商能够正确识别所售鱼的类型,而20%的鱼片贴错了标签,其余的标签不明确。

“重要的是要注意,虽然各种各样的物种以片状出售,但小型零售商不能被指责贴错标签,因为他们很可能不知道他们何时购买散装、加工或冷冻鱼片,”沙拉德女士说。

澳大利亚鱼类名称标准建议仅将薄片一词用于描述软糖鲨鱼和新西兰钻机,但本指南不是强制性的。

“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对鲨鱼鱼片更明确的国家指南或标签法律的需求,”沙拉德女士说。

“这是在整个供应链中建立信任的关键,促进了对当地可持续捕捞的需求,重要的是,使消费者和零售商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

Gillanders教授是该研究的资深作者,而Patrick Reis Santos博士和Jeremy Austin副教授也为该研究做出了贡献。

该研究已发表在国际期刊《食品控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