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学杂志》:为什么高脂肪饮食会降低大脑调节食物摄入的能力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生理学会: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会降低大脑调节卡路里摄入量的能力。发表在《生理学杂志》上的大鼠新研究发现,在短时间喂食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后,大脑会适应对摄入的食物做出反应,并减少进食量以平衡卡路里摄入量。

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卡路里摄入量在短期内由称为星形胶质细胞(大脑中的大星形细胞,调节大脑中神经元的许多不同功能)的细胞调节,这些细胞控制大脑和肠道之间的信号通路。持续吃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似乎会破坏这种信号通路。

了解大脑的作用和导致暴饮暴食的复杂机制,这种行为可能导致体重增加和肥胖,可以帮助开发治疗它的疗法。肥胖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因为它与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有关。在英格兰,63%的成年人被认为体重超过健康,其中约一半患有肥胖症。三分之一的小学辍学儿童超重或肥胖。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Kirsteen Browning博士说:“卡路里摄入量似乎在短期内受到星形胶质细胞的调节。我们发现,短暂暴露(三到五天)的高脂肪/卡路里饮食对星形胶质细胞的影响最大,触发控制胃的正常信号通路。随着时间的推移,星形胶质细胞似乎对高脂肪食物脱敏。吃高脂肪/卡路里饮食大约10-14天,星形胶质细胞似乎没有反应,大脑调节卡路里摄入量的能力似乎丧失了。这会破坏向胃发出的信号并延迟它排空的方式。

星形胶质细胞最初在摄入高脂肪/卡路里食物时发生反应。它们的激活触发神经胶质递质的释放,化学物质(包括谷氨酸和ATP),激发神经细胞并使正常的信号通路刺激控制胃如何工作的神经元。这确保了胃正确收缩以填充和排空,以响应通过消化系统的食物。当星形胶质细胞被抑制时,级联反应被破坏。信号化学物质的减少导致消化延迟,因为胃不能适当地填充和排空。

这项强有力的调查使用行为观察来监测大鼠(N = 205,133名雄性,72名雌性)的食物摄入量,这些大鼠被喂食对照或高脂肪/卡路里饮食一,三,五或14天。这与药理学和专业遗传学方法(体内和体外)相结合,以靶向不同的神经回路,使研究人员能够特异性抑制脑干特定区域(连接大脑和脊髓的大脑后部)的星形胶质细胞,以便他们可以评估单个神经元在研究大鼠清醒时的行为时的行为。

必须进行人体研究以确认人类是否发生相同的机制。如果是这种情况,将需要进一步的测试来评估该机制是否可以在不破坏其他神经通路的情况下安全地靶向。

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探索这一机制。布朗宁博士说:“我们还没有发现星形胶质细胞活性和信号机制的丧失是暴饮暴食的原因,还是暴饮暴食的反应。我们渴望找出是否有可能重新激活大脑明显失去的调节卡路里摄入量的能力。如果是这种情况,它可能会导致干预措施,以帮助恢复人类的卡路里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