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发射后 夜空出现发光螺旋

这张图片来自《日本新闻》和《朝日新闻》提供的视频,显示夏威夷最高的山峰毛纳基亚(Mauna Kea)上空盘旋的螺旋状。研究人员认为,这显示了SpaceX火箭发射后的后果,当时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将GPS卫星送入轨道。这些照片是2023年1月18日在日本斯巴鲁望远镜国家天文台外的毛纳基山顶用相机拍摄的。资料来源:NAOJ&朝日新闻,美联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AUDREY McAVOY):夏威夷最高山峰上的一架相机拍摄到了一个螺旋状的景象,它在夜空中盘旋。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一颗军用GPS卫星发射的结果,该卫星早些时候在佛罗里达州的SpaceX火箭上升空。

这些照片是1月18日在日本斯巴鲁望远镜国家天文台外的毛纳基山顶用相机拍摄的。

一段延时视频显示,一个白色的球体在天空中移动时展开并形成螺旋。然后它会消失。

斯巴鲁望远镜的研究员田中一志(Ichi Tanaka)表示,他当晚正在做其他工作,没有立即看到。随后,一位在YouTube上观看相机直播的观星者使用在线消息平台向他发送了一张螺旋的截图。

田中说:“当我打开Slack时,这就是我看到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事件。”。

去年4月,也是在SpaceX发射后,他看到了类似的螺旋,但那一个更大,更微弱。

1月18日上午,SpaceX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站发射了一颗军用卫星。

螺旋的位置与SpaceX火箭第二级发射后的预期位置相匹配。

SpaceX没有回复周五发出的置评邮件。

田中表示,天文台安装了这台相机,以监控斯巴鲁望远镜外的环境,并与夏威夷和全世界的人民分享毛纳基亚岛的晴朗天空。

他说,在不太晴朗的条件下观看天空的人,例如从东京观看,可能没有看到螺旋。

该直播与日本主要报纸《朝日新闻》联合运营,经常吸引数百名观众。有些人收听观看流星划过天空。

毛纳基亚山顶拥有地球上最好的天文观测条件,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天文台的青睐之地。许多夏威夷土著人也认为山顶是神圣的,他们将其视为神灵居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