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探测到一颗罗马斗兽场大小的小行星

小行星的图示。这颗小行星大约相当于罗马斗兽场大小,长300至650英尺(100至200米),由欧洲天文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使用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探测到。他们使用了来自MIRI仪器校准的数据,在该仪器中,团队意外地探测到了一颗交错的小行星。该天体可能是韦伯迄今观测到的最小天体,可能是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小行星带内长度小于1公里的天体的一个例子。需要更多的观察来更好地描述这个物体的性质和财产。Credits: ARTWORK: N. Bartmann (ESA/Webb), ESO/M. Kornmesser and S. Brunier, N. Risinger (skysurvey.org)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By: Claire Andreoli):一个由欧洲天文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使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探测到了一颗大约相当于罗马斗兽场大小的小行星,长300至650英尺(100至200米)。他们的项目使用了来自中红外仪器(MIRI)校准的数据,在该仪器中,团队偶然发现了一颗小行星。该天体可能是韦伯迄今为止观测到的最小天体,可能是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小行星带内长度小于0.6英里(1公里)的天体的一个例子。需要更多的观察来更好地描述这个物体的性质和财产。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的天文学家托马斯·穆勒解释说:“我们完全出乎意料地在公开的MIRI校准观测中发现了一颗小行星。”。“这些测量是MIRI首次以黄道面为目标进行的测量,我们的工作表明,这台仪器将探测到许多新的物体。”

这些发表在《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韦伯观测结果并不是为了寻找新的小行星——事实上,它们是天文学家于1998年发现的主带小行星(10920)1998 BC1的校准图像。这些观测是为了测试MIRI的一些滤波器的性能,但校准团队认为,由于目标的亮度和偏移望远镜的指向,这些滤波器因技术原因而失败。尽管如此,该团队还是利用小行星10920的数据建立并测试了一种新技术,以限制物体的轨道并估计其大小。利用MIRI观测结果,结合地面望远镜和ESA的盖亚任务的数据,证明了该方法对小行星10920的有效性。

在对MIRI数据进行分析的过程中,研究小组在同一视野中发现了较小的闯入者。该小组的结果表明,该天体的高度为100-200米,轨道倾角很低,在韦伯观测时位于主带内部区域。

“我们的结果表明,如果你有正确的心态和一点点运气,即使是‘失败’的韦伯观测也可能在科学上有用,”穆勒详细说道。“我们的探测位于主小行星带,但韦伯难以置信的灵敏度使我们有可能在超过1亿公里的距离上看到这个大约100米的物体。”

这颗小行星的发现——该团队怀疑这是迄今为止韦伯观测到的最小的小行星,也是主带探测到的最小小行星之一——如果被确认为新的小行星发现,将对我们理解太阳系的形成和演化产生重要影响。目前的模型预测小行星的大小很小,但由于观测这些天体的困难,对小小行星的研究不如大小行星详细。未来专门的韦伯观测将使天文学家能够研究直径小于1公里的小行星。

更重要的是,这一结果表明韦伯也将能够意外地为探测新的小行星做出贡献。该团队怀疑,即使是在太阳系平面附近的短时间MIRI观测,也会始终包含一些小行星,其中大多数是未知物体。

为了确认探测到的物体是一颗新发现的小行星,需要从后续研究中获得更多相对于背景恒星的位置数据,以限制物体的轨道。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韦伯支持科学家布莱恩·霍勒(Bryan Holler)总结道:“这是一个奇妙的结果,凸显了MIRI能够意外探测到主带上一颗此前无法探测到的小行星的能力。”。“这些观测的重复正在计划中,我们完全期待这些图像中出现新的小行星闯入者。”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太空科学天文台。韦伯将解开太阳系中的谜团,展望其他恒星周围的遥远世界,探索我们宇宙的神秘结构和起源以及我们在其中的位置。韦伯是一个由NASA及其合作伙伴ESA(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领导的国际项目。

Media Contacts:

Laura Betz
NASA's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Greenbelt, Md.
laura.e.betz@nasa.gov

Bethany Downer
ESA/Webb Chief Science Communications Officer
Bethany.Downer@esawebb.org

Christine Pulliam
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 Baltimore, Md.
cpulliam@stsci.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