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星系反映了早期的银河系

这张照片展示了艺术家对银河系年轻时的印象。五个不同类型和大小的小卫星星系正在被吸积到银河系中。这些卫星星系也为更大的星系贡献了球状星团。Sparkler星系提供了一个婴儿银河系的快照,它在宇宙时间内积累了质量。Credit: James Josephides, Swinburne University, Licence type Attribution (CC BY 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已经发现了一个星系,它与我们的家乡银河系的早期版本相类似。这个被称为“火花星”的星系被嵌入球状星团和卫星星系的系统中,并且在成长过程中似乎正在吞噬它们。这项研究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火花星的发现是利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一些第一批数据完成的。火花星以其20多个环绕轨道的球状星团命名,它提供了对银河系幼年时期形成历史的独特见解。球状星团是大约一百万颗恒星的密集集合。银河系目前拥有约200个球状星团。

火花星位于南部天空中的沃兰星座。该星系及其球状星团系统被探测到的红移为1.38,这意味着我们在大约90亿年前,也就是大爆炸后的40亿年前就看到了这个星系。新的JWST和引力透镜的增亮效应使观测成为可能,而引力透镜恰好对准了星系前方。

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斯温伯恩大学的Duncan Forbes教授和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的Aaron Romanowsky教授领导。其中一些有着古老的形成年代,富含金属,类似于在银河系隆起处看到的,因此很可能是球状星团。

一些星团有中等年龄,缺乏金属,这些星团与卫星星系有关,卫星星系正被吸积到火花星系上;它似乎正在吞噬这个卫星星系及其球状星团系统,就像银河系过去所做的那样。

虽然火花星目前只有银河系质量的3%,但它预计会随着宇宙时间的推移而增长,以匹配当今宇宙中银河系的质量。该团队将需要更深入的成像,以探测火星车周围的更多星团和卫星。

福布斯教授说:“我们似乎亲眼目睹了这个星系的聚集,因为它以一个矮星系和几个球状星团的形式形成了自己的质量。”。他补充道,“我们对这个独特的机会感到兴奋,因为这个机会既可以研究球状星团的形成,也可以研究一个新生的银河系,当时宇宙只有现在年龄的1/3。”

合著者亚伦·罗曼诺夫斯基教授评论道:“球状星团的起源是一个长期的谜,我们很高兴JWST能够回顾过去,看到它们年轻时的样子。”